攀枝花市二中“阳光体育”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圆满落幕

攀枝花市二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校园足球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氛围,从2017124日起到1226日,攀枝花市二中在市体育场举行了“阳光体育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本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历时四周,共有23个班级参加比赛。

在整个足球联赛中,运动员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虽然运动员们的球技还不够精湛,配合也不是很默契,但这并不影响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的情绪,他们的呐喊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加油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新风尚,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尽的欢乐。

近年来,攀枝花市二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校园足球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突破口,作为推进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推广普及为核心,以足球课程为基础,以强身健体为出发点,以班级为基本单位,开展特色校园的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使学生整体足球水平迅速提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在20159月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加快学生足球队伍的建设。在“2017年攀枝花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男队获全市第三名,女队获全市第四名。201710月由市教体局及东区教体局主办的“2017年炳草岗片区校园足球联赛”中勇获男女双冠军。

校园足球联赛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足球运动的水平和普及率,让足球精神、足球文化洒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间,推动了学校校园足球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