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山高中足球队管理制度

此队规为南京梅山高中足球队队规。

南京梅山高中足球队管理制度

一、总则    

1、此队规为南京梅山高中足球队队规。    

2、此队规为南京梅山高中校园足球活动小组统一制定并实行。    

二、入队规则    

1、球队统一管理,共同建设。  

2、队员必须是梅山高中在校学生。  

3、队员必须身体健康,遵守学校及班级规定,按时完成作业。  

4、队员由各班主任教师推荐,校足球队教练通过训练、比赛活动中选拔。   

三、队员守则    

1、队员之间必须团结,个人服从集体。    

2、任何队员都必须以学校为中心,维护球队利益,树立足球队的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形象。   

3、队员应遵守球队的规章制度。   

 四、训练、比赛守则    

1、如无特殊情况每周三兴趣课、每周一和周五中午训练,训练时间为40分钟和30分钟。

2、每次训练之前,队员必须提前提前到场,如有事不能到场请提前通知教练,以便及时安排训练。  

3、任何训练比赛严禁与教练、对方队员、对方啦啦队或其他同一场地活动同学等发生冲突。如遇意外,请队员克制自己,由教练或队长向对方交涉。  

4、对待任何训练、比赛都要力争发挥自己最好水平。比赛中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在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下完成比赛。     

5、训练、比赛中任何队员必须进行热身活动。尽量避免身体伤害。    

6、训练、比赛中如有受伤,应立即停止比赛,帮助受伤同学接受治疗 。    

7、替补队员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行动,积极热身,随时准备替换上场。    

五、处罚规则    

(一) 迟到、缺席处罚    

1. 训练时,不允许迟到,否则不允许在该场比赛首发。累计迟到2次者,停止比赛1-2场。累计迟到3次者,只允许在球队跟随训练,并停止一切比赛。 累计迟到4次者,开除出队,并公开对其的惩罚。   

2. 对任何旷训、罢训、旷赛、罢赛队员: 第一次实行严重警告,并停训1场,并做出书面及全体队员的检讨,第二次开除出队。  

3. 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或不能准时参加球队活动时,须提前给教练请假。未提前请假者作无故缺席处理。  

(二)关于比赛   

1. 比赛听从教练及场上队长指挥,遵守比赛纪律,禁止恶意犯规或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违者停赛一场。

2. 首发阵容以注册队员、经常参加球队比赛、按时到场训练比赛顺序为原则,一般队员、新队员作为替补。原则上球队比赛阵容由教练、队长安排,球队没有绝对主力与替补之分,任何队员都应做好替补准备,关键位置稍微固定。

3. 球队比赛时队员需提前十分钟到场,针对比赛指定首发阵容、安排技战术打法、进行赛前热身与准备活动。比赛过程中,队长有权对人员进行调换,应遵守队长的安排。比赛结束后,队内总结完毕方可离开。

4. 比赛结束前不得离开球队,若需提前离开,应向领队或教练请假,违者停赛一场,屡教不改者劝其离队。    

六、其他处罚   

1. 对违反校规校纪、违反球队规章制度、损害学校声誉者,一律开除。

2. 对殴打、谩骂、侮辱他人者等品行不端,视情况而定,处以停训3场或以上到开除出队的处罚。   

3. 对不听从教练指挥、擅自行动者,视情况而定,处以警告、停训、停赛、开除出队处罚。

4. 学习成绩显著下降,经一段时间整改后不明显提升的自动离队。直至成绩进步方可再次参加训练 

                                       南京市梅山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