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涉县第三中学班级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2018年涉县第三中学班级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地点:学校足球场

二、时间:20184,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加单位:七年级各班

四、参赛办法:

1、各班班主任为领队,体育委员为教练,报运动员男、女各8——12人。

2、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遵守《中小学守则》。

3、参赛班级要端正赛风赛纪。

五、运动员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疾病。

2、参赛运动员必须有保险。

六、报名:各班组3月底之前报名

七、竞赛办法

1、第一、二轮采用淘汰制,抽签决定比赛场次。第三轮采用循环制。

2、本次比赛采用8人制(含一名守门员)。每场比赛可上8人,其他人轮换替补(替换下场的队员当场比赛不得再上场),每场原则可替换3人。

3、每场比赛计时男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女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中不得暂停,只可替换队员(需经场上裁判许可)。

4、每场比赛如平局直接互罚点球定胜负。

5、裁判员为体育老师,赛前运动员要做好充分准备活动,请班主任配合。

6、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八、比赛奖励

    学校将对比赛成绩优秀的队伍、个人以及领队进行通报表扬,并发奖状和奖品以资鼓励。

九、赛前准备

1、各班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足球基本规则

2、各班参赛运动员老师必须先告知家长准备参赛,经家长同意的运动员才可以上场比赛。

十、注意事项:

1、参赛球员应严格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注意自身安全服从裁判的判罚。如有异议,只允许领队一人与裁判进行礼貌合理的交涉。

2、各队运动员赛前应按规程统一着装,穿软底胶鞋,佩戴护板。提前做好准备活动。

3、赛后参赛运动员应做放松运动,更换汗湿的衣物。

4、各班组织好加油队伍,不得随便进入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