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教育局领导到桃南路小学调研体育工作

阳泉市教育局冯局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王科长、矿区教育局史局长、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梁科长一行四人,到桃南路小学进行体育工作调研。

阳泉市教育局领导到桃南路小学调研体育工作

2017年11月30日,阳泉市教育局冯局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王科长、矿区教育局史局长、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梁科长一行四人,到桃南路小学进行体育工作调研。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和体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冯局长要求学校站在全区的角度,针对校园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说出具体的困难和想法。桃南路小学白秋荷校长结合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校园足球开展情况,从交流学习、学区招生、激励机制、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白校长建议,给足球特色校颁发牌匾,校园足球要走出去,多和高水平的校园足球队交流学习,多见世面,开阔眼界。学校生源有限,选拔队员难度大,建议适当跨学区招生,学校足球队的优秀队员毕业以后,直接升入中学校园足球特色校,继续接受足球训练,给学生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建立激励机制,大力表彰优秀的足球教师。学校经费紧张,足球活动开展受到影响,建议给予经费上的支持。冯局长对桃南路小学在校园足球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的发展思路、新的想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向史局长建议矿区召开校园足球经验交流会,全面推广桃南路小学校园足球工作经验。

桃南路小学自2015年成为教育部首批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以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5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阳泉市小学生足球赛冠军,2017年矿区小学生足球赛冠军,2017年8月,代表阳泉市在太原理工大学参加了山西省小学生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