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南路小学2017年山西省小学生足球联赛安全预案

7月3日至7月9日,桃南路小学参加2017年阳泉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荣获小学组冠军,将于8月27日至31日,代表阳泉市参加2017年山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桃南路小学2017年山西省小学生足球联赛安全预案

73日至79日,桃南路小学参加2017年阳泉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荣获小学组冠军,将于827日至31日,代表阳泉市参加2017年山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为了确保比赛期间师生安全,特制定此安全预案。

一、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白秋荷    杨继明

成员:杨金财    郝爱清   赵利涛   张建祥    

二、具体工作措施

1、学校为13名参赛运动员上了为期一个月短期运动意外保险。每人40元。

2、学校安排专人组织全体运动员在阳煤集团总医院进行了健康检查,做了心肺功能检查,医院给全体参赛运动员做了可以参加体育运动的鉴定。

3、学校配备校医人员参加整个活动,并购买了常备的运动损伤药品。

4、和正规的汽车公司联系,保证全体师生交通安全,对学生进行乘车安全教育,

5、比赛期间学校配备教师3人负责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在比赛驻地,严格遵守相关制度,饮食、住宿、比赛服从竞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

6、出发前,学校召开家长会议,由领队负责对家长、运动员、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明确人员分工,细化到从启程到返回学校的所有事项。

7、学校建立了家长微信群,随时向家长告知比赛情况和学生情况,保持联系畅通。

8、学校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均同意孩子参加省比赛并进行了签字。

三、安全教育  

1、比赛前

(1)运动员必须做好热身活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2)对运动员进行思想教育,做到安全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根据教练员安排,有秩序乘车,不在车上打闹,前往比赛场地。

2、比赛时

(1)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判决。

(2)教练员需提醒队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如需帮助可向工作人员及时求助。

(3)队员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自己的比赛,任何人不得阻拦。

(4)领队及教练员密切关注队员身体情况,发现参赛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可强制其停止比赛。

3、比赛后

(1)教练安排队员安全退场。

(2)组织学生安全返回,有序乘车,安排好运动员的休息,如有伤患,及时治疗。

四、事故预防预案

1、队员一旦受伤,我校校医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竞赛组委会安排的医生,或拨打120送医院。

2、教练员必须注意天气变化,若有不适宜比赛的天气,及时请示组委会。

3、赛前领队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学习本预案,每个人都要明确职责,熟悉步骤,做到心中有数。

4、教练员负责参赛队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必须做到人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