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 深化课程改革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丰富学生体育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8年度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本学期以深化课程改革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丰富学生艺术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生的艺术素质和提高学生审美能力,进行个性化、创造性的艺术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切实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具个性地发展,营造科学的、艺术的、和谐校园科学艺术文化。

 二、具体工作及措施

(一)各班设立 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兴趣爱好,我校准备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兴趣小组活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有所特长。1、晨跑活动。 2、篮球、3、乒乓球、4羽毛球等。 通过各项体育活动,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掌握卫生保健知识和简单的体育技能技巧,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坚强毅力,以及自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增强学生的体质。

(二)时间安排与设置

 时间:晨跑,每周二、三、四、五上午720---805

四月下旬---五月上旬:举办班级篮球联赛,分男、女组。

五月下旬---六月上旬:举办班级羽毛球联赛,分男、女组。

十月:进行身体素质测试。

十一月:体育节、校运会。

 (三)基本要求 1、准时到岗,不早退。活动课前2分钟的预备时间,教师要带领学生准备的活动器材等,及时到位。下课铃未响,学生不得提前脱离活动状态。 2、各班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教师须自始至终担任指导组织工作,活动巡视指导要面向全体。 3、教师要做好活动期间的常规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点名制度,对学生的教育要加强与班主任和联系,不可随意将学生退出活动班组。专用活动室负责老师要做好活动室内物品保管、门窗关锁工作。

本学期我们将对各担任各班的老师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各特长拓展班要按计划认真开展活动,辅导教师要及时到位,认真做好记录,在特长拓展班活动中要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让学生尽情展现自我”是我们学校特长拓展班开展的宗旨,也是我们的目标除采取传统查的方法外,我们更注重过程性评估和活动成果展示考核,拟在12月中旬至期未份组织一次活动展示汇报。同时,辅导老师也要创设更多的机会让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