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师附小趣味足球比赛方案

“趣味引领快乐,运动收获健康”

巴师附小

趣味足球比方案

 

一、活动主题

1“趣味引领快乐,运动收获健康”

2、活动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增进交流,培养集体精神

4、丰富校园生活,感受足球魅力

 

二、活动整体方案

1、活动时间:20171222日上午8:30~11:30

2、活动地点:本部操场

3、活动主办单位:巴师附小

4、活动参与对象:本部一、二、三年级全体同学

5、活动形式:以各班级为单位报名组队(每队人数不限),采取趣味项目竞技的方式活动

 6、本次趣味足球比赛的口号:趣味运动,快乐足球!

 7、奖励规则: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积分制,总积分最高的队伍获胜,获得第一名(金靴奖),依次根据积分评出第二名(最佳足技奖)、第三名(最佳配合奖)和第四名(最佳参与奖),获得奖状一张以资鼓励。

  8、比赛准则:

1)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裁判必须公平、公正、公开。

3)比赛前由各班解读比赛项目细则,让参赛人员更加清楚各项比赛的流程和规则。

4)禁止非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进入比赛场地,打乱比赛秩序。

5)保持场地及活动现场的卫生。

6)请各班参赛队伍准时到达比赛现场。

7)望各班认真组织本班的队员参加活动,并组织好后勤工作及本班的啦啦队、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现各班级的风采。

8)遇不可抗因素(如下雨),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三、活动时间流程

1、场地布置,比赛开始前半小时。

2、运动员入场(8:30开始): 各队按顺序进入比赛场地,啦啦队进场表演。

3、主持人讲话——宣读活动主题、比赛口号、奖励规则和比赛规则。最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4、嘉宾讲话。

5、比赛((9:00——11:00)

6、由裁判长宣布成绩、颁奖(11:00——11:30)

7、活动结束,清理场地。

四、活动主要细节

1、场地布置:现场划线。道具摆设、收场工作。

2、会场服务:引导运动员进场,现场秩序维持。

3、裁判提前分好工,做好比赛记录。

4、收尾工作:工作人员将自己负责的工作完成,然后工作人员清场、带走垃圾。 

、比赛项目及细则

(一)、足球射门

比赛人数:每队不限人数,限时3分钟。

比赛规则:

1、选手距离球门5米远,将球踢入由两个标志桶组成的80公分宽的球门。每射入一球得一分。

2、踢入球门的球碰到标志桶的内侧计分,球踢到标志桶的正面和外侧均不计分。

3、本项比赛得分高的队伍得4分,其它依次得3分、2分和1分。

 二)、带球绕桩接力

 

 

 

比赛人数:每队10人,每次1人。起点和终点各5人。

比赛规则:

1、比赛分两大组进行,每组两队,由抽签决定大组比赛的先后次序。

2、每个选手单程交替绕过6桩(每桩间距1M)再传球给下一名队员。每正确绕桩(即从桩的一侧带球到另一侧),跳漏标志桶均计0分。

3、用时最短的队加4分,其它按时间先后顺序分别加3分、2分和1分。

4、本项比赛得分最高的队伍得4分,其它依次得3分、2分和1分

(三)、足式保龄球

 

 

 

比赛人数:每队10人,每次1人。

比赛规则:

1、比赛分两大组进行,每组两队,由抽签决定大组比赛的先后次序。

2、每名队员站在5米处,二次踢球机会(取最高一次的成绩),倒地一瓶得一分。得分最高队伍获胜。

3、本项比赛得分最高的队伍得4分,其它依次得3分、2分和1分。

(四)、定点投界外球

比赛人数:每队10人

比赛规则: 

1、比赛分两大组进行,每组两队,由抽签决定大组比赛的先后次序。

2、每名队员站在5米处,对定点的垫子投球,每人二次掷球机会(取最高一次的成绩),以所有队员的得分总成绩决定本项比赛的名次。

3、队员投出去的球(必须为高抛式)以直接碰到3米处的垫子算得分,没有碰到或落地后弹起碰到垫子均为0分,碰到中间的算低一格的分数,总共有七个垫子按顺序摆放,分别是两个各5分,里面一格分别是4、3、2。

如图:

5

4

3

2

3

4

5

 

4、本项比赛得分最高的队伍得4分,其它依次得3分、2分和1分。

、其他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