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校园足球联赛安全预案

为保证我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制定该预案。

20172018学年度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校园足球联赛

安全预案

为保证我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安全有序进行,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根据比赛场地、参赛人员等实际情况,特制订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安全小组(以下简称 “安全小组”)。安全小组是整个应急救援工作的指挥中心,负责向上级部门报告和请示,负责协调应急期间各救援队伍的运作,统筹安排各项应急行动,保证应急工作快速、有序、有效地进行。 

 长:苏彦斌

副组长:燕培雄   王利斌    张鹤川

 员:各班班主任    八年级体育教师

主要职责:

 1.开展安全事故防范宣传教育, 制定实施抢险救灾方案, 提高领队教练员与运动员的防范意识。

2.统一领导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定现场指挥人员,负责应急队伍和资源的调动。

3.负责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 

二、安全要求  

1. 各班主任要告诉学生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2.各班班主任要搞好安全教育,组织好比赛秩序,保证比赛有序安全进行。 

3.在比赛前后,班主任要认真清点参赛运动员人数,预防人多乱跑,脱离视线造成安全事故。 

4.裁判员教师密切关注运动员身体情况,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停止比赛,立即救助。  

5.运动员在比赛时绝对听从裁判的安排、指挥,如果对比赛成绩有异议的,必须通过领队或教练员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不得私自找裁判裁决,更不允许寻衅滋事。  

三、 应急措施  

1. 应急预案启动:事故发生,事发现场负责人(责任人或当 事人)向安全小组组长报告并得到安全小组组长确认后,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情况下,直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然后报告安全小组组长。处置安全小组组长根据情况指挥救援并逐级向相应单位、部门报告。非紧急情况,不越权、 越级报告。 

2.抢救及程序:事故现场负责人迅速组织现场处置,同时,及时将事故信息报告安全小组组长。安全小组组长接报后,授权宣传信息组通过宣传系统发布紧急集合、疏散信号;应急救援组人员全部就位,以确保人员安全为首要原则现场组织抢救、疏散;根据情况,及时向 110119120、报警、求援。   

                                           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团委   体育组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