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 八年级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方案

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合适的方案。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

八年级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方案

 

为了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发展校园足球、加快普及校园足球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足球深入发展,挖掘有潜力的足球苗子参加省市县校园足球联赛,特举办本学期八年级校园足球联赛。

一、主办单位:    团委    体育组

二、组织机构

   主  任:苏彦斌

   副主任:燕培雄 贾海金   

   成  员:八年级全体班主任    八年级体育教师

三、比赛时间:2017年9月12日—12月26日

(大课间活动和体育课)

    比赛地点:学校足球场

    四、参赛对象:八年级14个教学班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8人制;各班教练由班主任担任,参赛运动员男、女各14名。

2.比赛采用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执行《中国足协足球比赛违规违纪处罚办法》。

3.女子组采取单淘汰赛制,直到决出冠亚军。

男子组采取分组循环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出各组名次。

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亚军和三、四名。

4.比赛计分

(1)每班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女子组比赛和男子组第二阶段比赛每一场必须决出胜负。如在规定比赛时间内为平局时,则直接进行罚球点球决出胜负。

5.利用大课间和体育课的40分钟;全场比赛时间为30分钟,剩余5分钟为点评、总结。

六、小组赛决定名次办法

1.积分

2.积分相等队依下列条件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总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如仍相等,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七、注意事项:

1.比赛期间各队有3次换人机会,换人次数不限,在换人时,由各班教练向在场裁判老师提出换人申请,替补人员必须到记录台报到并经主裁判允许后方可入场,被替换下场者不能再上场。

2.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15分钟。比赛统一使用5号球,运动员必须在班主任带领下参加比赛。

3.比赛球员必须穿布面胶底、胶钉足球鞋或者碎钉足球鞋,严禁使用硬钉鞋或皮鞋等比赛,不得佩带玻璃眼镜,手表或有锐角的装饰品。

4.根据赛程安排,各参赛队须提前5分钟到场,做好热身活动。 迟到的班级,裁判应视情况给予口头警告或者判罚。

5.在比赛中,严禁使用危险动作,做到保护别人和自己,预防运动伤害。

6.每场比赛由两个比赛班级的主管体育教师协助主裁判做好边线裁判员的工作。

7.比赛过程中,班主任、场上裁判、其他体育教师维持好课堂秩序,应注意体育课学生安全。发生偶发事件,及时处治,并上报。

8.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校医务室的校医全程跟踪。

八、比赛奖励:

1.名次录取和奖项设置:

(1)各组别取前四名班级进行奖励。

(2)设立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各两名。

2.奖惩办法:

(1)对获奖班级和个人给予奖励。并依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班级考核加分。

(2)对违反比赛规程和校纪者取消所在班级或个人成绩,严重违反校纪者交由学校政教处处分。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团委   体育组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