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盐城小学荣膺“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优秀学校”

盐城小学荣膺“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优秀学校”

近日,从“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喜讯,盐城小学被评为“2016—2017学年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优秀学校”。江苏省有4四所学校获此殊荣,盐城小学是盐城市唯一受表彰的学校。2017年8月,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发展研讨会在浙江金华顺利召开。会上表彰了在2017年足球班级联赛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19所学校。

盐城小学一贯重视体育工作,尤其是在足球进校园工作方面成效显著。近年来,学校秉承“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为办学目标,以首批国家级青少年俱乐部——盐城市亭湖区青藤体育俱乐部为依托,积极开展以校园足球为代表的体育传统项目的训练,学校的校园足球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试点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体育(足球)传统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组织专门人员编写了《盐城小学足球校本教材》,把足球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现代信息纳入了学校体育课程必修内容。学校在每天的体育课上,均安排15分钟的足球训练,下午二节课下的足球社团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全面普及校园足球运动。2016年盐城小学又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正式合作。苏宁足球俱乐部已选派优秀教练,常年为该校足球队员展开训练。每年寒暑假,学校都选派优秀小球员赴苏宁足球俱乐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接受专业训练。

同时,学校大力开展班级足球联赛,目前已成功举行了两届“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为爱好足球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国家足球体育网、《盐城晚报》、亭湖电视台等媒体对该校的班级足球联赛进行了跟踪报道。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使校园充满生机,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培养了学生的品质,受到了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欢迎。校园足球已成为盐城小学的一张教育名片。

风好正扬帆,共筑体育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盐城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弘扬足球文化,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子,为铸造学校足球事业的新辉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