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湾中学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以“健康第一,阳光快乐”的体育锻炼指导思想,全面实行两个大课间活动。

  为切实提高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中学学生的体质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的水平。探索学生体育活动兴趣,学校开展有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锻炼活动,使9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实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走进自然、走进阳光、走向快乐!

  主要内容:上午第二节课后,学生休息(上厕所)3分钟,回教室跟随广播眼保健操5分钟、各班有序迅速到操场集合1分钟、全体师生参与的体育舞蹈6分钟、原地单人短绳跳2-3组5分钟、集合整队后的两路纵队1000m耐久跑14分钟、有次序的集合抖动放松和调整呼吸2分钟、安全有序的返回教室1分钟;下午阳光特色活动(多项目),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分别带领以班级为单位的特色项目体育活动和锻炼。项目有:接力跑游戏、体操或柔韧练习、班级多人长短绳活动、班级为单位的篮球比赛、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活动。每班每天活动项目不同、依次轮换,安全有序的进行;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体育教师带领专项指导的身体素质练习:男生单杆引体向上、俯卧撑,女生仰卧起坐、爬横梯练习。

  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认真贯彻,按规定和具体方案进行安全有序的阳光体育活动。学校也积极鼓励艺术体育教师的灵活结合,播放优美音乐,利用学校特色体育设施和器材,打造学校独具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锻炼活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各项素质,提升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