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南一校阳光长跑活动方案 

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


大南一校阳光长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广泛开展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通过开展阳光体育与冬季长跑活动,磨练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青少年耐力素质。根据上级中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的有关要求,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阳光、我快乐”的冬日体育活动的氛围,我校再掀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1711月至20181月,利用体育课、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时间。

五、活动内容

  1、201711月15日,上午大课间时间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起跑仪式。

  2、每生每天长跑距离平均1000米,整个活动每个学生长跑距离100公里。

  3、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和体育教师组织指导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4、学校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六、注意事项

  1、学校致家长一封信,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要求、活动内容,并征求家长意见,调查学生是否适宜长跑训练。

  2、体育教师要利用体育课向学生传授长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进行长跑安全教育。

  3、对于不适宜长跑的学生,班主任、体育教师要安排适合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4、原则上每节体育课学生跑1000米,大课间800米至1000米,阳光体育活动1000米。要求班主任、体育教师根据天气、学生身体状况及学生当日长跑情况,合理安排。

  5、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时,大课间和阳光体育活动班主任、体育教师要提前到位,周密组织指导;防止学生拥挤;避免学生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评选与表彰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校根据每个班级每天学生的长跑情况,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班级、班主任、体育教师、学生和教师进行评选表彰并向上级推选。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沈河区大南街第一小学

2017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