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学校 “阳光体育1小时”活动实施方案

2017—2018学年度 “阳光体育1小时”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大力推动我市百分学生阳光体育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特成立领导小组,对各年级各班课外活动安排和督促,推行校园集体舞、长拳、篮球、跳绳等体育活动,丰实学生的课外时间,并且能使该项活动有秩序开展,龙山学校特制定活动计划方案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程伟

副组长:潘旭苗  汪根声  金子林

成员:校委成员和各班班主任

组成人员:各年级体育教师和体育组组长

(二)完善监督机制,确保有秩开展

各校委成员必须分工到各班级进行督促和协调,合理分配好场地、器材的合理使用,督促各班主任到位到岗,使各班或各年级有秩的开展课外活动。

(三)合理分配,保证安全

课间体育和活动课时间、场地、器材的使用,必须安全可行,并应配备保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做好场地、器材分配和循环使用,如发现意外伤害事故应及时处理,杜绝拖逶,责任明确,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四)充分发挥体育小组长的作用

课外活动的开展,班干部和小组长的作用及其重要,可以帮助老师组织管理、保护、帮助等方面都是老师的助手。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和应有的管理能力。使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来增强学生体质,增强学生对体育技能和兴趣的培养。

(五)活动时间安排和内容记载

由学校场地、器材的局限,初中和小学部分开进行

活动时间:每天早上15分钟、上午第二节课课间20分钟和下午活动课40分钟

活动场地:初一:新操场;初二:老操场;初三:教学楼前。

活动内容: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跳绳、长拳、校园集体舞

活动严格按照“阳光体育1小时”活动安排表执行。

 

 

 

 

 

 

 

 

                            龙山学校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