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酷暑鏖战市级决赛 创佳绩书写足球辉煌

在今年暑假举行的宝鸡市校园足球决赛中,我校男子乙组足球队,经过几轮鏖战,勇夺宝鸡市级校园足球决赛小学男子乙组亚军。

七月流火,酷热难耐,连续多日的高温红色预警,丝毫没有影响正在进行的宝鸡市2017年中小学校园足球决赛小学段的比赛,711-15日,在陈仓区陈仓高中和千渭初中的足球场上,小学甲乙组的比赛冒着酷暑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webwxgetmsgimg (1).jpg

作为高新区2017年校园足球小学组的冠军队,我校甲、乙组两支球队双双代表高新区出战市级决赛。甲组在小组赛中42胜遗憾未能出线,无缘八强。首次参加市级决赛的乙组足球队,一出场便带给人们惊艳的表现,小组赛6:0胜凤翔县东关逸夫小学、1:0胜金台区陈仓路小学、4:0胜凤县凤州镇中心小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四强。四分之一比赛中遭遇劲旅陈仓区慕仪中心小学队,双方缠斗近一个小时,打成平手,点球大战,险胜对手晋级二分之一决赛。冠军争夺战中,由于后备力量不足,五名主力队员多日连续作战,体能消耗过大,场上发挥失佳,终以0:1憾负小组赛第二名金台区陈仓路小学,屈居亚军。

3.jpg

暑期集训

webwxgetmsgimg (5).jpg

赛场英姿(红队)

webwxgetmsgimg (7).jpg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了打好这次市级决赛,高新八小从五月份区级联赛结束后就迅速进入了暑期市级决赛的积极备战,两支足球队坚持周内每天下午训练2小时。630日期末考试结束后,球队迅即开启了系统化的集训模式,每天训练一上午,直到市级决赛开幕。

我校重视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依托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组建了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和女子足球队,坚持开展常态化的训练。校园足球运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绩斐然,先后荣获2016年度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组冠军、乙组亚军,2017年度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乙组双科冠军,宝鸡市第11届运动会女子丙组足球比赛第五名。学校也于今年6月份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次男子乙组参加市级决赛荣获亚军,是对学校开展足球运动所取得的成果的又一个力证。相信在这块沃土上,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明日校园足球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