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2017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开幕

4月29日上午,2017年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新田径场拉开帷幕。


       4月29日上午,2017年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新田径场拉开帷幕。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朱紫彪,雨花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文化馆主任唐天明、长沙极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兵、总裁判长皮德华出席开幕式。
  本届邀请赛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长沙市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协办。赛事获得了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广州爱高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唐奎介绍:“第十届德馨杯分为国际组、校园足球赛甲组以及校园足球赛乙组3个大组别。甲组及国际组均为U-11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6年1月1日后出生,乙组为U-9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8年1月1日后出生。国际组中包含有来自尼日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的4支队伍参与比赛。”据悉,邀请赛将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为期5天,在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将为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颁奖,并为最佳射手、优秀组织单位等颁发奖项。
  开幕式上,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表示,以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命名的“德馨杯”足球邀请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经过各界人士长期的精心呵护与科学栽培,今天的“德馨杯”已经茁壮成长,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比赛时间最长的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全国乃至世界立起了一根标杆。随后,国际组的揭幕战在鲁能足校与郑州郑上路小学、恒大足校与九江湖滨小学之间开打,这也拉开了2017年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大幕。另外,校园甲、乙组的比赛也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长塘里小学、德馨园小学与湖南省体院同时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