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雨花区召开第十届“鲁能·德馨杯”调度会为赛事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调度会在雨花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调度会在雨花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出席会议。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长青主持会议,会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主任督学朱紫彪对方案进行了解读,雨花区政府办、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委政法委、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文体新局、雨花区卫计局、雨花区食药监局、雨花区公安分局、雨花区交警大队、雨花亭街道、高桥街道、侯家塘街道、圭塘街道、井湾子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于4月28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此次邀请赛将有来自中国(含中国香港)、尼日利亚、日本三国共76支队伍约1000名小球员参赛。雨花区作为全国首批、湖南省唯一的青少年足球试点区,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发展青少年足球带动足球事业的全面进步,“德馨杯”作为长沙市雨花区的一枚重量级国际名片,此次举办获得了雨花区政府的全面支持。
易静在讲话中谈到雨花区足球项目发展:雨花区是全国首批、湖南省唯一一个全国足球示范区。2015年3月,湖南省教育厅向教育部推荐长沙市雨花区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当年9月正式获批,成为湖南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项目试点区。长沙市雨花区代表队60余次获全国及省市足球赛冠军,2所小学连续5年蝉联市赛冠亚军,1所中学3年蝉联省、市赛冠军。全区现已向各专业队、省重点学校输送足球苗子137人,其中3人入选国少队,1人入选国青队,1人赴德国拜仁足球俱乐部试训,20余人进入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区内长塘里小学走出过五名国脚,拥有超过30年的足球历史;德馨园小学也连续十年坚持举办“德馨杯”少儿足球赛。相对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氛围,多次举办国际性赛事的经验,让雨花区校园足球发展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一根标杆。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易静介绍:自成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之后,雨花区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了《雨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三年规划》、《雨花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验收评估考核细则》等文件,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注重参与,精准帮扶,仅在去年(2016年),校园足球就在全区48所学校普及开来。
        据悉,此次雨花区人民政府将主要从场上和场下两个方面为本次“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提供保障。场上将由雨花区卫计局布置医务人员和相关救护器具,场下将由雨花区食药监局、雨花区交警大队、雨花区委宣传部分别负责运动员入住酒店食品卫生安全、出行安全以及赛事全程新闻报道。

微信图片_20170505121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