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参加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足球运动选材与培养培训班

为了加强我校足球教练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推动我校足球事业的发展,我校足球办隋联军主任带领李安徽、黄晓波老师参加了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足球运动选材与培养培训班。

为了加强我校足球教练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推动我校足球事业的发展,4月9日—14日,我校足球办隋联军主任带领李安徽、黄晓波老师参加了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足球运动选材与培养培训班。

4月10日校园足球训练营总营地揭牌仪式暨山东省校园足球运动选材与培养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山东省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山东省教育厅体育与卫生艺术处副处长赵复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建,原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运动科学和体育学院的院长、现科英布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副主席的菲格雷多教授,体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王培林教授出席开班仪式。谷忠德致欢迎词。谷忠德、赵复兴为总营地揭牌。参训学员、师生代表以及部分媒体的记者共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总营地”揭牌。

参会专家在发言中提出了校园足球发展的独特理念,强调了校园足球需要骨干教师来传递足球立德树人的理念,旨在训练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机智果断、顽强拼搏、团结合作、密切配合、互相友爱的精神品质。在历时5天的培训中,菲格雷多教授带领校园足球教练员们一起学习讨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选材与培养的问题和热点,并且进行了专题授课,从多方面解答教练员们从事校园足球训练工作遇到的问题。

在这次培训中,我校教师获益良多,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在校园传递足球立德树人理念,培养顽强的足球精神品质,为我校的校园足球发展开辟新的辉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