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直中学校园足球联赛【作者:初一9班学生韩婧雯】

当我写下这个名词的时候,我的血液沸腾,每根筋骨充满了力量。热血在心中沸腾,梦想在赛场昂扬。

   我们经历了它的魅力,足球是震撼肺腑的名词,摄云掠魄的名词。但它却轻若鸿毛,一个手指能托起。小不过只是皮球,图案不七彩不耀眼,黑白相间。体积如此轻盈的它,却牵动亿万人的心,小之少年,老之古稀,呐喊助威可有赴汤蹈火的奉献。

   我非常赞成一句话:享受足球。因为它包含了深刻的哲理。在宽阔的草坪上奔跑。犹如一匹彪悍的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如此矫健,如此壮观,在球场上来回追逐,足球像个精灵在人群中跳跃飞翔。数以万计的目光随着它跳跃飞翔。它的魅力就在于它每时每刻都在运动,它让多少人为之付出血汗,因它进球的几率较小,需要广阔的场地,需要绿色的草坪作为衬托。

   它是全世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人们为它感到快乐,如痴如醉,像一只斑斓的凤凰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着每一个人的心田。愿足球事业一直如此,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