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口学校阳光体育年度总结

“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渡口学校阳光体育工作总结

    为了推动全国亿万学生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让全休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太阳底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在《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阳光体育工作计划》的指引下,我校周密部署活动方案,统筹安排,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创新比赛项目,取得了较好 的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一学期的阳光体育活动简单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提高认识。

1、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了搞好本次活动,我校领导班子组织教师座谈,听取了教师们的建议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凡年青校长任组长,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体育组与各班班主任相互协调配合,确保活动有序,安全。

2、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学校还订制了横幅悬挂于校门口。活动前根据学生习惯积极安排活动内容,落实各项活动负责人力求影响深远,同时规划活动场地,策划活动范围,确定活动时间,为响应“阳光体育”活动的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二、精心安排,丰富内容。

    根据低、中、高年级学生年龄特点,本着学生这一身心规律,科学合理的安排运动的原则,体育组精心策划,明确各阶段的活动内容、地点及责任人,这样既保障了活动的规范有序,又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效。

   (一)、低年级活动开展:

        4-5年级:跳绳、踢毽子、投沙包

   (二)、中年级活动开展:

        6-7年级:50米短跑、跳绳、立定跳远、

   (三)、高年级活动开展:

       7-8年级:接力跑、足球颠球

   (四)、积极组织,关注过程。

    1、宣读倡议书。在“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凡年青校长作了发言,要求全体师生人人参与、个个争先,营造生龙活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深入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用实际行动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体会运动的快乐。

    2、同做广播体操。在优美的旋律中,全休学生共同做了第三套广播体操《放飞理想》,他们用整齐干净的动作向全体教职工诠释了体育锻炼的纪律性和规范性。

    3、分年级活动。按照事前划分好的区域,各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各种各校的精彩活动。活动期间,学生跳绳、踢毽子充满精神、球类运动异彩纷呈。

    4、由于本次活动安排周密,落实到位,包括从开始的策划、场地的安排、成员间的沟通、动员和宣传到位等,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欲望,并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巩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篮球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当然,由于“阳光体育”活动处于刚刚起步阶段,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活动的过程还需要继续细化,责任到人,内容还需要丰富,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了“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进一步树立了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体育工作,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只要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会做的更好。

                                      渡口学校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