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中学体育过程性考核具体实施办法

白水中学体育过程性考核具体实施办法

白水中学体育过程性考核具体实施办法

 

考核目的、考核对象这两项我们都是依据市教体局下发的方案来执行的,在这里,我就不多讲。下面我就我们学校的一些具体作法谈一点肤浅的看法:

(一)成立白水中学初中体育过程性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考核方案和学校成绩上报审核。

组  长:丰永恒

副组长:戴红明、袁义军

组  员:全体行政、张世权

(二)按部颁计划开足体育课,将《汨罗市初中体育过程性考核方案》复印给校长、主管体育工作的校长、各位体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并在学校公示栏内张榜公示,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方案,召开了全体行政,各位体育老师,各班班主及各班体育委员都参与的体育工作会议。制定各项体育用表,各项制定方案。                                                           (三)教学处与体育组审核学校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及考勤,并上报毕业生过程性考核结果,审核确认后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总分。

(四)学校教学处、德育处有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学校过程性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并每周做好学生体育课,课间操,眼保健操,课外体育活动等出勤情况交体育组保存,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五)设立举报电话(13874083687)和信箱,接受家长和学生的投诉并给予及时核实。对于过程性考核中的违纪行为要及时纠正并追究责任。

(六)根据《汨罗市初中体育过程性考核方案》中过程性考核评价内容、标准、办法,实施。

 收到方案后,体育组根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制定和完善学年体育教学计划、学期教学计划、单元教学计划和课时计划以及体育教研组工作计划成立兴趣小组(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派专人负责,并确保其实施。

(七)学校将《白水中学体育过程性考核具体实施办法》考核标准和办法在校内公示,教学处向学生宣讲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监督体育教师严格执行。

(八)在过程性考核的组织实施中,学习态度考核由任课教师负责。教师要如实记录并根据相关标准给出成绩,学校教学处负责监督管理。平时体育课学业成绩考核必须在体育教研组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参与评分的教师不得低于3人。学校要定期(每月一次)公示学生的学习态度考核结果,体育课学业成绩考核结束后,须立即公示考核结果。

(九)在每学年结束时对七、八年级学生本学年过程性考核成绩进行一次认定,并在校内公示考核结果无异议后上报。九年级学生毕业的当年将其过程性考核结果报至汨罗市体育管理中心,由体育管理中心进行审核确认后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总分。

(十)过程性考核的过程和结果必须详细记录并保存4年。依据方案实施一周以来,我发现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1、有的班主任敷衍了事。兼职体育老师业务不熟。2、器材不够,场地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