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中学第二届“九龙飞天”杯校园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九龙中学第二届“九龙飞天”杯校园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11月14日下午,九龙中学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届“九龙飞天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田径场举行。全校14支班级足球代表队齐聚操场,观看了决赛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秦雯处长、周文书科长、南京市校足办领导和园区社会事业局周桂松副局长亲自莅临九龙中学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决赛并给获得冠军的球队颁发奖杯和奖牌。化工园区社会事业局体卫艺科石毅科长、李进主任、信工大附小纪校长、九龙小学赵校长、六盘水十四中相关领导和九龙中学王秋明校长、李立新书记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九龙飞天杯校园足球联赛是九龙中学在积极响应国家校园足球战略的号召下进行的一项有益的尝试,是九龙中学大力推广校园足球,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一个有力举措。本次班级联赛涉及全校初一、二所有班级,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赛三个环节,共组织了数十场激烈班级对抗赛。本次联赛球员以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诠释着校园足球的真正内涵,他们以娴熟的足球技艺给我们带来校园足球的魅力。

在14日下午的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学校教工足球队的奠场赛,市体卫艺处周文书科长亲自为我校教工赛开球;接着进行的是初一、初二年段冠亚军决赛,本次决赛可谓高潮迭起:挥洒汗水,足球健儿激扬青春;欢呼呐喊,啦啦队员加油助威。各队队员激烈争夺、每一个绝妙精湛的动作都使现场气氛沸腾起来。现场观众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不愿错过拉开比分的精彩一幕。决赛结束后,举办了浓重的颁奖典礼,在激扬的音乐声中,秦雯处长、周文书科长、周桂松副局长等一行领导把冠亚季军奖杯和奖牌颁发给各支队伍,并勉励小运动员们继续刻苦训练,练好足球、锻炼体质、做阳光幸福少年。那一刻,球场上各班级鲜红的班旗迎风飘扬、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本次足球联赛参赛的各个班级对球赛相当重视,各班级认真组队、训练、比赛,14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们挥洒青春激情,彰显昂扬风貌,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九龙飞天杯”足球联赛为我校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效传承了“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为推动九龙中学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