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洒汗水 区级联赛获佳绩

自2013年9月组建学校足球队以来,磻溪镇中心小学的足球运动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发展历程,并逐渐在区域内绽露头角。

       “滴滴——滴——”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散落在操场各处的22名小足球队员迅速集结在足球场上,教练员几句简短的布置之后,小队员们立刻兵分两队,迅速站好位置,拉开了架势,一场激烈的攻防大战开始了……

       这是11月6日下午少年宫活动时间,磻溪镇中心小学操场上所看到的一幕。

       磻溪镇中心小学足球队是依托学校少年宫特色队组于2013年秋成立的,现有男女两个队近50名队员,由周宝田、吴秋红两位专业体育教师担任教练员,足球队还聘请陈仓区足协的罗军教练担任校外辅导员,利用每周四、五下午少年宫活动时间进行专项训练。经过三年多的训练,队员们的足球基本功和竞技水平均有显著的提高,还先后走出校门与陈仓区西堡小学、高新区第二小学的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

      足球队还充分利用早饭后、上午大课间、下午活动课时间组织队员进行体能、技巧和战术训练。在教练员的现场指导下,队员们反复练习运球、传球、头球、射门、扑救、带球过人、协同配合等技战术动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2016年春季举行的宝鸡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中,磻溪镇中心小学足球队一举荣获小学男子甲组冠军、乙组亚军的骄人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