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活动的实施方案

校园足球活动的实施方案

 随着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办学质量迅速提高。学校多年来一直重视体育工作,自成为“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足球活动项目学校”以来,扎扎实实干工作,快快乐乐搞活动。为继续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特制定我校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二、组织机构

      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

      组   长:裴建筑

      副组长:闫武俊 (具体负责日常训练与全面管理工作)

      成 员:杨帅 何斌 李飞宇

     ⑵校园足球教练组

      领  队:裴建筑

      教       练:杨帅(负责队员的日常训练工作)

      助理教练:何斌 李飞宇(负责队员的后勤、协助教练训练等方面工作)

      三、具体要求

      1.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本学年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古交四小校园足球活动方案》、《古交四小校园足球训练计划》。明确队员选拔条件及训练要求,并按要求逐步实施。为了保障此项活动顺利开展,为了更好的开展好校园足球活动,调动教练员的积极性,学校制定了一定的奖励措施,平时训练时给予教练员适当的补助。

      2.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调动参与活动兴趣。学校要充分利用班级板报、校园广播、校讯通等为宣传平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各班利用班级板报向学生宣传足球知识,培养兴趣。利用校讯通向学生家长宣传我校园足球开展活动的情况,取得家长的关心和支持。

      3.领导小组统一协调,保证具备足球教学、训练、比赛所需场地及器材等条件。

      4.教练组根据情况对队员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在校学生每周保证不少于2小时足球活动时间,全校保证不少于50﹪的学生参加足球活动。校园足球队一经组队,每在下午放学后安排1小时训练时间。

      5.要求各班、各体育老师要利用体育课、课外活动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足球活动和比赛。

      四、赛事安排

      1.认真组织和积极参与市、县各级安排的校园足球比赛。

      2.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班际联赛:

     为推动学校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学校要求以班为单位成立班级足球队,每学期均举行一次四、五、六年级班际联赛,从比赛中发现足球苗子,然后发给学生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支持子女参加学校校园足球队。

     五、奖励机制

     为了激励师生足球训练、比赛的积极性,针对足球活动开展的状况进行评比奖励,按古交四小《学校足球队奖励办法》执行。 

     通过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使快乐足球活动已走进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走进校园,从早上到课间,中午乃至放学都能看到孩子们快乐地踢球场面,让我校的校园足球活动以形成常态化。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校园足球开展好的学校经验,继续充实完善我校的校园足球活动。

                                                                                                  

古交市第四小学校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