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中小学生2016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丰顺县中小学2016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宗旨: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切实保证中小学生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落实“阳光一小时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的学校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从11月6日起在学校开展“踏着阳光体育的步伐,奔向2017”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舞动青春伴健康成长    

 

三、实施原则: 

  1、安全第一原则。要加强安全教育,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科学性原则。遵循教育发展和体育运动规律,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促进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全面提高。

 

四、组织机构:丰顺县教育局

        组长:陈秋远

      副组长:简耀银

        成员:刘德稳、钟斌生、张雪芝、丰顺县各中小学体育教研组长

 

五、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6日——2017年1月30日

 

六、活动实施:   

    第一阶段:(2016年11月6日——2016年12月8日)    动员全体队员参与,积极参与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了解冬季长跑运动,进一步弘扬不畏困难、坚强拼搏的长跑精神。  

    第二阶段:(2016年12月8日——2017年1月10日)   “踏着阳光体育的步伐,奔向2017”  

    第三阶段:(2017年1月11日——2017年1月30日)   激发师生运动的热情,创造良好地阳光体育活动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示阳光体育运动的热烈、精彩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