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代表队荣获全国红军学校首届“红星杯”第二名

11月5日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红军学校首届“红星杯”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广安邓小平红军学校落下帷幕。经过5天激烈的比赛,株洲市红色教育集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

▲全国红军学校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方强为株洲队颁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红军学校建设工程理事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淮安周恩来红军学校、广东梅州叶剑英红军学校、邛崃市红军学校、延安刘志丹红军学校等全国8所红军学校12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11月1日至5日在广安举行,共有5轮,包括小组赛、交叉赛和决赛20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安邓小平红军学校、株洲市红色教育集团、梅州叶剑英红军学校分获一、二、三名,其余参赛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全国目前共有232所红军学校。在闭幕式上,全国红军学校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方强还宣读了对2016年校园足球特殊贡献奖的学校、全国红军学校校园足球四强、全国红军学校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表彰决定。

  11月7日,市教育局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

▲市教育局局长钟燕为运动员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