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阳郭初级中第二届班级足球比赛方案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第二届班级足球联赛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第二届班级足球

比赛方案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有效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活动又快又好地发展,促进校园足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根据我校周活动的要求,决定举办阳郭初级中学第二届校园班级足球联赛。

此次比赛旨在发展校园足球的同时,以校园班级足球赛事为载体。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和联赛中的指导作用,培养广大学生学练足球的兴趣爱好,加强班际间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学校内班级之间资源共享、合作交流、辐射带动、共同提高,为培养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与策划部门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学             阳郭初级中学政治处

阳郭初级中学体艺组

三、组织机构

(一)领导机构。

裁判长:张前进

副裁判长:雷振宇 韩浪涛  郭天佑

成  员:刘磊科 各班主任

(二)工作机构

1、竞赛组:

组  长:郭天佑

副组长:刘磊科

成  员:寇  磊  牛佳明  宋兴兴  曹  沛

2、仲裁组:

组  长:张前进

成  员:雷振宇  韩浪涛  张  昭  李海伟  冯维维

3、宣传组:

组  长:贺鹏辉

成  员:沙李静和广播站成员

4、安保组:

组  长:郭天佑

成  员:各班主任

5、后勤组:

组  长:贺学谦

成  员:王卫东  史永锋  刘建国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16年10月3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学校QQ群中

2、比赛时间:2016年11月1日—10日

    五、比赛地点:

阳郭初级中学足球场

六、参赛单位:

七、八年级

 

七、参赛条件:

1、参赛队员必须是在校、在读、并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2、各参赛队必须以单位参赛。

3、报名人数每班不得超过12人,并上交一份运动员姓名、号码、照片对照表。

4、参赛队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身体健康并经区或区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者,报名时上交体检表,未体检及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参赛。

5、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报名时上交保险单复印件,未办理不予参赛。

6、组委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规定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阳郭初级中学纪律处罚规定》执行,并进行全校通报。

7、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述者,需向组委会提交领队签字的《申述报告书》以及举证内容的证据,申诉经审查属实取消该班所有成绩。

八、比赛服装和装备

1、各队自备两套深、浅不同的统一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同队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否则不得进行比赛;

2、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带护腿板,穿布面胶钉足球鞋。

3、运动服号码为1—12号,比赛队员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一致,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九、奖励办法

1、获得前两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状。

2、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1名;“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金手套奖”“金靴奖”等若干名。

3、获奖证书均由学校颁发。

十、安全纪律

1、各参赛学校要增强安全意识,并对带队老师、教练员和参赛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各参赛学班带队老师、教练员必须注意关心、爱护队员,掌握队员的身体状况。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功能性障碍和内脏系统等疾病的学生不能参加比赛,生病队员不能安排上场比赛。

4、比赛中需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不能出现打人、骂人、侮辱裁判等非体育道德行为,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

5、各班在比赛期间制订详细的安全预案,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6、学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十一、经费保障

比赛期间的比赛用球、奖状、奖品费用等由学校费统一支出。

临渭区初级中学政治处、体育组

                                   2016年10月28日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学第二届班级足球联赛

比赛规程

一、参赛单位:

七、八年级 

二、竞赛办法     

    1、赛制:8人制。

    2、比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3、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排出各组名次。

    4、比赛统一使用5号比赛球。

    5、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6、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教练员将填写的上场8名运动员和4名替补队员的名单提交第四官员,赛前没填写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每场比赛允许每队替换4人三次(位置不限),中场不受换人次数限制,运动员若被换下不得再次上场。

    7、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的红牌和黄牌在比赛中累计生效,累计两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8、如因特殊情况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另选场地补足60分钟比赛(包括罚点球)。

    9、如某队自选弃权比赛,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以0:3负于对手,并全校通报。

10、如有罢赛及场内外扰乱比赛等事件的发生,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的办法执行。

三、名次决定办法

    1、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遇平局罚点球,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次按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净胜球、红黄牌的累计数(少者列前)、进球总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2、如上述各项仍相等,则依次按他们在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红黄牌的累计数(少者列前)、进球总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 如再相等,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四、其他事项

    1、裁判员由学校统一选派,统一培训。

2、本规程由体艺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学

                                   2016年10月28日

体育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为保证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激励运动员和裁判员团结拼搏、公正竞赛,发扬社会主义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评选范围

凡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各代表队均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遵守赛场纪律和大会要求;

(二)比赛作风端正,尊重对方,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三)认真参加每项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四)裁判员要严格按照规则办事,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不徇私舞弊,不搞不正之风。

(五)尊重社会公德,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服装整洁,仪表大方。

(六)关心集体,团结友爱,爱护公物,勤俭节约,勇于向不良倾向作斗争。

(七)学校领导重视,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

三、评选名额

本次运动会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四、评选办法

(一)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活动在大会组委会领导下组织实施;

(二)评选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由各参赛代表队,裁判组及大会有关部门提出推荐名单,由大会组委会审定;

五、奖励

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授予奖牌一块。

运动员守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锻炼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

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为振兴中华作贡献。

三、积极参加运动训练,服从领导,尊重教练,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方,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五、在比赛中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反映出当代中学生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六、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严于律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自由主义。

七、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守纪律。

八、不酗酒,衣着整洁大方,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侵蚀。

九、尊重领导,服从组织,遵纪守规,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反对无政府主义。

教练员守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又红、又专的运动员。

二、严格管理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扬民主,关心和帮助运动员,提倡无私奉献,严于律己。

三、从难从严从实践出发,进行科学训练,认真制订常年训练规划,写好每次训练课教案,努力完成训练计划,提高训练水平。

四、做好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赛后认真总结。

五、坚持真理,发扬正气,在训练、学习、生活诸多方面作运动员的表率,在场内不吸烟,比赛期间不酿酒。

六、教练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团结协作。

七、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模范地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裁判员守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竞赛裁判工作。

二、努力钻研业务,精通规则和裁判法,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三、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四、作风正派,不徇私情,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五、裁判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团结协作。

六、服从领导,遵守纪律,精神饱满,服装整齐,仪表大方。

八年级一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李安朝

男队: 赵泽明  张斌  余强  王文鑫  王磊  毛帅力  寇耿煜  杨豪  贺毅力  郭豪杰  田园  张琳

女队: 闫潇彤  牛煜锦  杨妍  高佳怡(大) 李洋  姜梦杰  刘鑫影  程琳花  杨晨阳  李维欣  王媛  申珂

八年级二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关阳

男队:  刘帅  刘少伟  王帅  刘可凡  李程籽  程嘉豪  张东明 

李腾  王凯  苌佳乐  雷杨超   褚兵

女队: 卢佳仪  姜佳颖  李婷  高雨  王乐  王欢笑  苌红月  王晶  姜雨欣  赵一卓  浩津津  王小雨

八年级三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张剑龙

男队: 王超锋  王二帅  高笑天  王嘉昊  贺文博  刘君  高斌 

姜宇  高彭  王浪涛  王兵  任家豪

女队:穆佳文  申怡梅  牛雨婷  陈云  李雯  冯欣悦  杨金  姜荷  李凡  雷文静  魏佳瑶  刘雨

 

八年级四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马敏

男队:牛梦帆  姜乐乐  范少博  王泽凯  边鑫  刘文涛  刘晨欣 

杨  璇  张  聪  董  欢  董文博  李闯

女队:高莎  董菲  王梦瑶  潘利萍  张欣雨  姜格格  刘妍  刘欣楠  王棉  张美娜  杨鸽子  姜玉洁

八年级五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崔丽军

男队:刘鑫  韩亮亮  韩涛  董康磊  贺文龙  雷阳  王喆  杨丁丁  史盼来  边高鑫  杨明明  寇鹏飞

女队:张雨晨  肖俊迁  肖俊凡  刘田欣  安晨  李盼  张怡婷  杨洁  李依萌  栗妍  张琳娜  范佳伊

                   七年级一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任鹏

男队:姜庆伟  田凡星  聂尔泰  杨泽军  王泽军  李锦涛  杨宇龙  邓嘉兴  翟雄武  贺珂杰  张金昊  曹琳琳

女队:李雨洁  牛新娟  王佳媛  寇丹  李蕾  李玉  李文洁  李梦昭  姜微  张梦颖  翟文娜  刘淼云

七年级二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魏婧

男队:宋佳毫  郭怡山  贺耿晨  贺腾欢  杨保军  姜阳  毛亚宁 

翟煜夺  韩雨凡  徐帅  聂浩文  毛飞翔

女队:申媛  安甜  王雨悦  李佳妮(小) 薛强文  韩婷  史琳婕  李佳妮(大) 高梦茹  李兴  高怡馨

七年级三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高立强

男队:姜帅  王东升  闵国强  边泽昊  张新辉  张浩  雷蕾  张兴龙  黄争亮  郭家顺  姜宁育  张恒

女队:李红艳  张绮璇  王代玉  王毅毅  宋蓓茹  姜琪琪  高美茹  刘玉裕  姜雪艳  刘新雨  王蕾  贺林静

七年级四班代表队

领队、教练:余毅

男队:安梦飞  李家禄  董迎涛  薛旭东  边卓  陈俊军  高阳阳   

肖珂童  张凡  刘经轩  刘伟  高鑫

女队:刘一阳  王艳  朱婉  朱朵  李佳研  张欣雨  刘天烨  张雪梅  董静怡  王静雯  张锦锦  刘欣月 

共计:教练员9名  运动员216名

                             阳郭初级中学政治处、体艺组

                                2016年10月31日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第二届班级足球赛

日程安排表

日期

   

上午

   

下午

   

备注

   

10月31日

   

各班主任会议

   

裁判员培训会

   

11月1-10日

   

开幕式(12:30)

   

比赛(13:00)

     17:30

   

11月10日

   

举行闭幕式

   

 

比赛日程

   

     组别时间

   

女子组

   

男子组

   

11月1日

   

8.1---0    8.2---8.3  8.5---8.4

   

8.1---0  8.2---8.3  8.5---8.4

   

11月2日

   

7.3---7.2     7.4---7.1

   

7.3---7.2     7.4---7.1

   

11月3日

   

8.2---0    8.5---8.1  8.4---8.3

   

7.3---7.1    7.2---7.4(社团活动)8.2---0  8.5---8.1    8.4---8.3

   

11月4日

   

7.3---7.1    7.2---7.4

   

11月7日

   

8.5---0    8.4---8.2  8.3---8.1

   

8.5---0    8.4---8.2  8.3---8.1

   

11月8日

   

7.3---7.4    7.1---7.2

   

7.3---7.4    7.1---7.2

   

11月9日

   

8.4---0    8.3---8.5  8.1---8.2

   

8.4---0    8.3---8.5  8.1---8.2

   

11月10日

   

8.3---0    8.1--8.4  8.2---8.5

   

8.3---0    8.1--8.4  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