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阳郭初中第二届班级足球联赛

足球联赛方案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第二届班级足球

比赛方案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有效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活动又快又好地发展,促进校园足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根据我校周活动的要求,决定举办阳郭初级中学第二届校园班级足球联赛。

此次比赛旨在发展校园足球的同时,以校园班级足球赛事为载体。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和联赛中的指导作用,培养广大学生学练足球的兴趣爱好,加强班际间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学校内班级之间资源共享、合作交流、辐射带动、共同提高,为培养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与策划部门

   临渭区阳郭初级中学             阳郭初级中学政治处

阳郭初级中学体艺组

三、组织机构

(一)领导机构。

裁判长:张前进

副裁判长:雷振宇 韩浪涛  郭天佑

成  员:刘磊科 各班主任

(二)工作机构

1、竞赛组:

组  长:郭天佑

副组长:刘磊科

成  员:寇  磊  牛佳明  宋兴兴  曹  沛

2、仲裁组:

组  长:张前进

成  员:雷振宇  韩浪涛  张  昭  李海伟  冯维维

3、宣传组:

组  长:贺鹏辉

成  员:沙李静和广播站成员

4、安保组:

组  长:郭天佑

成  员:各班主任

5、后勤组:

组  长:贺学谦

成  员:王卫东  史永锋  刘建国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16年10月3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学校QQ群中

2、比赛时间:2016年11月1日—10日

    五、比赛地点:

阳郭初级中学足球场

六、参赛单位:

七、八年级

 

七、参赛条件:

1、参赛队员必须是在校、在读、并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2、各参赛队必须以单位参赛。

3、报名人数每班不得超过12人,并上交一份运动员姓名、号码、照片对照表。

4、参赛队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身体健康并经区或区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者,报名时上交体检表,未体检及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参赛。

5、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报名时上交保险单复印件,未办理不予参赛。

6、组委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规定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阳郭初级中学纪律处罚规定》执行,并进行全校通报。

7、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述者,需向组委会提交领队签字的《申述报告书》以及举证内容的证据,申诉经审查属实取消该班所有成绩。

八、比赛服装和装备

1、各队自备两套深、浅不同的统一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同队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否则不得进行比赛;

2、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带护腿板,穿布面胶钉足球鞋。

3、运动服号码为1—12号,比赛队员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一致,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九、奖励办法

1、获得前两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状。

2、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1名;“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金手套奖”“金靴奖”等若干名。

3、获奖证书均由学校颁发。

十、安全纪律

1、各参赛学校要增强安全意识,并对带队老师、教练员和参赛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各参赛学班带队老师、教练员必须注意关心、爱护队员,掌握队员的身体状况。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功能性障碍和内脏系统等疾病的学生不能参加比赛,生病队员不能安排上场比赛。

4、比赛中需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不能出现打人、骂人、侮辱裁判等非体育道德行为,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

5、各班在比赛期间制订详细的安全预案,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6、学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十一、经费保障

比赛期间的比赛用球、奖状、奖品费用等由学校费统一支出。

临渭区初级中学政治处、体育组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