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杯”篮球赛,这些变化和看点,会让你惊喜倍增!

2016“三好杯”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今日下午,小组赛赛程也已过半。为了提高校园篮球运动的普遍开展,丰富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本次篮球赛无论是从赛制还是规模上,相比去年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在决赛的时候将会上演一场场充满转机的决战盛典!绝对不容错过!
 
参赛队与创历届新高
   据本次篮球比赛裁判长邓志刚老师介绍,今年参赛队伍达到了59支,特别是小学和初中参赛队伍数量比去年有较大数量的增多。小学组的对抗实力也都有不错的看点。在球场上也涌现了一批表现可圈可点的小运动员。
 

▲29日下午何家坳小学24比10战胜北星小学。在球队主力中锋王添奕受伤缺阵,头号球星殷梓萱感冒体能不支的情况下,罗雅雯全场独得9分扛起了何家坳进攻的责任。

▲景炎中学,小鬼当家,12号黄诗雨,初一,第一次代表景炎出战,就以首发后卫身份亮相。

 

▲北师大附校的小学男子队,卫冕冠军,拥有着王者风范,严密的防守让对手难以招架!

  

赛制有改变,精彩加倍
    “三好杯”开始之前,小学、初中的参赛队伍由县市区教育局通过预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参赛,公办学校前两名才能获得市级比赛的入场券。
    而在初中和高中男子组决赛阶段,前四名的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精彩加倍,将会更有看点!
 
小贴士:什么叫主客场赛制?
       进入初、高中男子组前四名的队伍采用主客场赛制,抽签决定主客场优先权。主客两场比赛,第一场如果打平不需要进行加时赛。如果两场比赛总得分相等,则第二场比赛就需要进行加时赛,直至打破平局。
 
组织更全面
    受天气影响,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也在赛前制定了雨天应急预案。组委会也根据不同场地定制了合理的场次计划。光是小组赛也看点十足。其次,为确保运动员的安全,防止意外事件。每个赛点都有急救车和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为运动员提供及时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