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规则和裁判判罚规则

一、球场长度最长42米,宽度最长25米,最短15米。

二、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替换队员不得超过5人,替换队员次数不限,可以重复替换上场。替换队员可以在比赛进行中替换(守门员除外),替换时进出场队员均需到替换区进行,先出后进。

三、球整体进入对方栋梁下两门柱之间的球门线内,即为进球得分。

四、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被视为严重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据犯规严重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

五、没有越位犯规的判罚。

六、若某队有被红牌罚出场的队员,该队员再不能上场比赛,同时停止下一场比赛,他所属球队应在队员被罚出场2分钟后再重新补充队员上场。

七、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

八、罚任意球、点球、角球、球门球时对方队员距离至少5米。在裁判员鸣哨或示意后必须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

九、界外球:必须将球放在出界处的边线上。对方队员必须距球5步,踢球队员一只脚站在边线上,另一只脚将球踢入场内(不能助跑或跨步踢球),必须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踢界外球直接进门算得分。

十、其余规则同11制足球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