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 团结与拼搏——名山中学“足球爱好者联盟”7人制足球邀请赛

速度与激情 团结与拼搏

  为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感知足球文化,体验快乐足球内涵,真正实现“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的育人目标,2016年6月3日,四川省名山中学“足球爱好者联盟”7人制足球邀请赛总决赛在名山中学足球场上顺利进行。

本次足球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普及开展,各班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由学校足球社团“足球爱好者联盟”发起并组织,旨在学生之间交流切磋球艺,锻炼身体,在充分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积极进取、团结拼搏、为集体争光的高尚品质。

伴随着裁判员的第一声哨响,本应宁静的校园一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常。队员们都绷紧了一根弦,为了各自的队伍奋战着,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场外啦啦队员们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操场上,充满着一副副灵动色彩的画面: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声声激动的呐喊、一个个胜利的微笑、一次次沮丧的叹息……漂亮的抢断,完美的过人,一次次倒地抢险扑救,构成了一幅幅激烈动人的画面。

此次比赛采用小组淘汰赛制,高中组决选出前三名,初中组决选出前两名,并选出优秀球员进行全校表彰和奖励。场上矫健的身影印刻着学生青春的记忆,对于参赛的队员们来说,此次七人制足球赛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比赛,大家因赛而聚,以赛结友,一同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和无限的青春,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体育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有效促进“阳光体育”在我校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