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园小学2014年阳光体育工作总结

一、体育教学:

1、全体体育组老师能够认真备课、上课,通过一些好的教学手段,使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得到增强,达到了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目的。

2、积极钻研教材,参加教改,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3、吴伶俐老师获得“德馨杯”,唐奎获得雨花区市、区级骨干教师微课作品大赛一等奖

二、体育训练及其它:

努力带好足球队的训练,积极参加各级足球比赛,均获得很好成绩:湖南省第七届“德馨杯”校园足球赛甲组第三名、乙组第二名,

雨花区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乙组女子团体第一名,长沙市小学生乒乓球赛乙组女子团体第三名,2014年追梦圣保罗“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U11组冠军、U9组亚军,2014年长沙市“可口可乐杯”校园足球联赛甲组冠军、乙组冠军,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争霸赛长沙赛区娃娃组冠军 、亚军,“绿城杯”2014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甲组冠军、乙组冠军,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争霸赛东南赛区娃娃组冠军。

每学期举行了“德馨杯”班级足球对抗赛和年级总决赛,产生了各年级的冠、亚、季军,评选了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明星阵容、星级球员、进步最快奖,并评选出“足球特色班级”。举行了“德馨杯”乒乓球赛,产生了高、中、低年级的冠亚季军。

召开了足球队、乒乓球队的家长会,学校、教练、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训练工作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并制定了寒假足球、乒乓球队训练时间和纪律,督促教练员和队员按时参加训练,为来年参加各级比赛作好准备。

                                                                                                                                             德馨园小学

                                                                                                                                              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