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梁郭中学秋季阳光体育运动会竞赛办法

2016年梁郭中学秋季阳光体育运动会竞赛办法

2016年梁郭中学秋季阳光体育运动会竞赛办法

 

(一)跳绳                                                                                               

1.多人跳长绳:绳长10米,比赛时间为1分30秒。参加人数为10人,其中2人摇绳;(摇绳人性别不限),8人(男,女各4人)跳绳;比赛开始前,2人准备摇绳,8人全部上绳,发令后进行齐跳,8人同时齐跳成功方计数1次,成功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再相同者成绩并列。比赛中途绳子停止摇动时,可继续比赛,8人为能同时齐跳成功,不计数。                                                                                              

2.多人绕8字跳绳 绳长4米;参加人数为10人,其中2人摇绳(摇绳人性别不限),8人(男,女各4人)跳绳;2人摇绳(间距3.6米),8人依次按8字线路从绳子的一边跳过绳子到另一边,绳子必须过脚,比赛时间为3分钟,以3分中内通过绳子的累积人数计成绩,人数多者名次列前人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再相同者成绩并列。比赛中途绳子停止摇动时,可继续比赛,跳绳不能通过绳子,不计数。摇绳者必须在听到摇绳信号后,方能摇绳,比赛中途摇绳者不能更换,但可换手。                                                                

3.双人单摇跳绳;比赛时间为1分钟,采用同性一带一单摇跳绳形式。一名队员双手摇绳,另一名队员跟跳,两人采用双脚同时跳或双脚交替轮换单摇跳的方法,计算跳过绳的次数。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再相同者成绩并列。比赛中途绳子停止摇动时,可继续比赛,然后接着计数。                                                                    

4.单人双摇跳绳:比赛时间为1分钟,队员两侧手摇绳,双脚同步跳同时摇绳迅速绕身体2周,计跳1次,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再相同成绩并列。比赛时绳子未完成2周,不计数。比赛中途绳子停止摇动时,可继续比赛,然后接着计数。

5.单人或双人跳绳比赛场地为5米,宽5米的平坦地面。比赛所用绳具可自备(赛前需通过组委会统一检验),也可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绳具,由裁判员现场计数。自带多人跳绳不可使用外部助力器材,不得有安全隐患和影响裁判原判断的饰品。比赛均采用电子口令。      (二)踢毽子                                                                                                            

1.比赛用毽子自备(大花毽,高度21厘米至23厘米,重量20克至22克),比赛场地长5米,宽5米的平正地面。                                                                                               

2.个人计数赛;比赛时间为1分钟,在有效时间场地内,运动员用膝盖(不包括膝盖)以下部位击毽子,须左右脚交替个踢1次,计数1次;连续单脚踢毽子不计其数。取有效踢毽子的累加次数作为运动员本人的成绩,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列前,在相同者成绩并列。比赛途中毽子落地,可继续比赛,然后接着计数。                          

       3.双人毽子对踢;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各自持建,听到法令后,将毽子相互踢给对方,再由对方踢回,双方运动员成功接踢毽视为一次。如此重复进行,计两人对踢成功次数,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列前,在相同者成绩并列。运动员自己可连踢调整,但不计数。出场外踢毽(包括踩线)视为失误。如中途失误,可重新开始,累计计数。不足二人对踢一轮不计数。                                                        

       4.三人毽子轮踢;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时,由1号队员持毽,听到发令好后,1号队员将毽子踢向2号队员,2号队员踢向3.号队员,3.号队员踢向1号队员,1号队员成功成功接踢毽视为轮踢成功一次。如此重复进行,计三人轮踢成功次数,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列前,在相同者成绩并列。必须按顺序踢毽,可自己连踢调整,但不计数。出场外踢毽(包括踩线)视为失误。如中途失误,必须从1号队员重新开始,不足三人轮踢不计数。                                                                                                             

5.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男,女各2人共4人参赛,每人完成一种踢法,按脚内侧踢毽,膝上接触踢毽,脚外侧踢毽,脚背踢毽的顺序进行。4名参赛者排成纵队场,第一名参赛者进场在规定的30秒内踢完一种技术,在转换口令发出后,将毽子传给第二名参赛者,第二名参赛者进场完成第二种技术,依次类推,依次完成4种基本技术,累积4名参赛者踢毽总数决定名次。                                                                                                          

(1)脚内侧踢毽;以双脚内侧交替踢毽计数为1次                                                 

要求;分别用两足内侧交替踢毽为1次,膝关节外展,髋关节,膝关节放松,踝关节发力带动小腿向上摆动,用足内侧将毽子踢起                                                                           

(2)膝上粗踢毽;以双膝上部交替接触踢毽计数为1次.                                        

       要求;用两腿膝盖互换将毽子磕起(撞击),髋关节放松,膝关节发力,小腿放松下垂,大腿不能外张或里扣。                                                                                                   

(3)脚外侧踢毽;以双脚外侧交替踢毽计数为1次。                                                    

要求;用足外侧踢毽,大腿向体后侧上方摆动,勾脚尖,踝关节发力将毽子踢起。踢毽时大腿不要摆到体前,小腿向体后侧上方摆动不要过高。                                                   

(4)脚背踢毽;以脚背把毽交替计数为1一次。                                                           

要求;用足尖的外三趾部分踢毽,大腿稍抬,小腿向正上方摆动,髋关节,膝关节放松,踝关节发力,踢毽的瞬间,足尖外三趾向上勾起。                                                              

6.当出现一下任何一种情况是所踢的毽子为无效次数;用手击打接毽子,毽子在有效范围区域外,支撑脚部分或全部在有效区域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