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记者走进田心中学 镜头记录平安校园

11.jpg

人民日报社的记者在田心中学初二1209班采访


     株洲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彭立平)3月25日,来自北京《人民日报》“平安校园采访宣教行”采访团的两位女记者走进田心中学,在学校进行了整整一天的现场采访。这是该校首次接受全国最权威的媒体记者采访。

    3月24日至28日,《人民日报》社“平安校园宣教采访株洲行”采访团将分三个采访组分别在株洲市天元区、石峰区、醴陵市三地开展采访活动,先后将对1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现场采访。
 12.jpg

记者在拍摄学生们上物理课时认真学习的镜头

13.jpg

记者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采访一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

    3月25日清晨,学校师生陆续走进校园。两位记者就在校门口开始拍照和现场采访了。两位记者撇开学校领导的汇报,直接走进田心中学校园,走进班级,走近师生,把镜头聚焦一线师生,反映学校在安全管理、特色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追踪学校平安和谐校园创建的成绩,精彩记录广大师生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一整天,她们都定点在初二1209班跟班听课,并在课余时间对师生进行现场采访。
 14.jpg

记者正在阳光广场采访1209班学生上体育课的情况

15.jpg

采访的间隙,校长左仲端与记者在亲切交谈

16.jpg

记者在拍摄学生上体育课时跑步训练的镜头

    两位记者一天都在紧张忙碌地忙着拍照、采访,只是在操场采访的间隙才与校长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她们工作中的认真态度和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但愿这次采访能给北京来的记者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能通过她们的镜头,在《人民日报》上展示株洲平安和谐校园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