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感动---致官中女足姑娘

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省长杯或许是我们这支女足队伍最后的高光时刻 ,中考之后你们将各奔东西,人生可能再也没有做队友一起参赛的机会了。

我们也习惯了看着你们跟着裁判一次次走向球场,转过身整齐的队伍面相裁判席,一张张面容都是那么的清晰。和对方相互致意,看着队长猜硬币,凑在一起做着自己想出来的加油。每一次进攻的呼应,每一次防守的提醒,每一个进球的兴奋,每一个失利的不服 ……

所有的这些再也无法重演,只能定格在照片里,浮现在脑海中。


 



会记得作为队长的马迅,沉稳朴实,勇担重任,最让人放心的你别惯着她们,衣服让她自己洗;


一身灵气的王梦妍,满场都是你肆意的聪明,不过我知道你的眼泪闸门可不牢;


大气的夏青场上比谁都着急,可以理解你是多爱这支球队;


看到武莹(莹)在球场的每次表现总是不能理解怎么爆发这么强大的能量,你比你看起来的要强大的多,不过我还没看到你拍我的照片呢;


田瑶,后卫的日子不好过啊,怎么老被批啊,不过我知道王老师绝对相信你可以的;


当然还有你们公认的大长腿许修茹,用敏捷的反应化解一次又一次危机,大家都相信你能守好门,甚至在被罚点球时都看不出队友紧张,难道腿长的人可以任性到这种程度?


 


收拾包裹离开赛场的那个时刻就是离别的开始,再也不用大课间赶往操场,再也不用假期跑来训练,再也不用问穿什么颜色的球服,再也不用知道对手是谁……


 

一路走来,流汗,流泪,甚至流血,但从来不曾后悔;有那么多的人,依然都会记得,伏欣,沈美玲,孙雪……每一份场景,每一份欢笑,都深深的印在记忆里。

将来,我们或许会带着其他的队员走向你们曾经深爱的绿茵场,在阳光下,恍惚中,你们的每张笑脸都会在眼前,因为你们是最好的。


 


 多年以后,当你们路过球场的时候,希望会想起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想起训练让您们痛并快乐着的王老师,想起慷慨激昂的雍老师,,想起每个人,想起曾经……

                                           (不舍你们的小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