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学阳光体育年度总结

    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共中央“开展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方案》,加深“每天活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推动学校群体性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体制健康水平,进一步展示我校全面落实实施素质教育和体育活动,我们制定了《光明小学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阳光体育实施方案,我们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活动效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阳光体育活动。为了搞好体育活动,活动前根据学生习惯积极安排活动内容,落实各项活动名称,力求影响深远并规划活动场地,策划活动范围,确定活动时间,为响应启动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学校的体育教师,她们工作踏实,努力上进,有很强的团结合作意识。她们利用每天早10:00—10:30,进行学校传统项目的训练活动,同时还坚持长年训练常规比赛项目。体育组利用大课间时间进行学校“特色操、广播操和集体舞”训练,班主任协助训练。

     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体育项目比赛活动。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形成特色,确保了阳光体育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有人曾形容“阳光体育运动”意味着学校体育的春天到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学生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探索,以创新的手段推进学校体育教育。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把阳光体育活动落实到实处,让学校处处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