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一中成功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和县一中是“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八周年,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疏散逃生自救能力,我校于5月16日上午成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政教处组织召开了专门的安全工作会议和应急疏散演练协调会,并且印发了《和县一中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和《关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对疏散演练活动相关事宜进行详细部署,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和解读上述两个文件,为该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上午9时10分,随着演练信号一发出,全校3000多名学生在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线路,仅用3分30秒时间有序地疏散到安全集合地点。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及时公布了各年级用时情况和演练效果。随后,高二(17)班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珍爱生命,预防灾害》的国旗下讲话。

    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我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和自护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