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总结

   本着“健康第一”的课程理念,以学生的主体发展为中心,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并在体育课堂中学到基本的运动常识、运动技能,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下面,就对本学期开展的阳光体育节活动做如下总结:  

    首先,在2015年下半年,我校进行了学校学生体育达标工作,体育达标工作是学校体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总分。达标工作做得好坏,直接体现一个学校体育老师的教学水平和领导重视程度,也充分证明了一个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的深入力度,也是对培养优秀运动员的后备力量,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普及,提高身体素质都有着积极作用。几个月来,在学校领导各其它教师的配合努力下,学校体育达标工作正稳步、扎实地向前迈进。本学年的体育达标工作也顺利完成。

其次,为了响应金水区教体局的“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锻炼理念,我校大课间推动“两操一活动”。大课间活动的具体安排是在每周二至周五上午第二节下课进行,整个大课间活动为30分钟,分为眼保健操,垒球棍棒操和跑步三个环节相结合的形式。有效地开展“两操一活动”是反映学生整体面貌的形象工程,是学校整体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窗口,抓好“两操”也是学校管理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抓好两操更能促进学校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一学期来,体育组继续严格规范两操的进出场纪律及做操质量,做到做操时静、快、齐,动作规范、美观,为督促两操一活动的正常开展,进一步落实了体育检查结果每周点评制度。大大地改进了全校做操质量及组织纪律性。

     接下来,在10月中旬我校又进行了跳绳比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组人员连班加点地画场地,准备器材,安排裁判,布置场地等等。终于顺利地召开完毕,接下来又是算分、排名、颁奖,忙的不亦乐乎!但是我们还是顺利地完成了这项工作。为了迎接此次跳绳比赛,孩子们每天都非常认真地练习。比赛时孩子们更是各不示弱。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提升孩子们参与锻炼的积极性,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提高各班的体育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随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师生全员参与的体育锻炼热潮,2011年10月下旬,在我校的操场上又隆重举行了“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学生冬季长跑运动起跑仪式。从而让学生进一步养成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体育锻炼习惯,每天坚持长跑,以更好地磨炼意志,增强学生的体质。

    随着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校的学生都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现在,孩子们都能主动地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形成了全体师生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的精神理念 ,进一步树立了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为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我们仍将大力开展学生体育运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