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2016东升竞体“鲁能·德馨杯”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6年东升竞体少儿足球嘉年华暨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于2016年5月1日拉开大幕。

 

QQ截图20160612222112.png

 

    2016年东升竞体少儿足球嘉年华暨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于2016年5月1日拉开大幕。昨天(4月21日)上午,组委会在省会长沙雨花区德馨园小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参加这次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东升竞体“鲁能·德馨杯”组委会负责人唐奎、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涛等,同时来自省会的14家媒体记者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这几年湖南足球特别是校园足球,也顺应时代得到迅速发展,各类足球赛事不断涌现,德馨杯经过8年的发展成为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并且有望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少儿校园足球平台,是湖南校园足球的一大喜事。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企业和商家来支持孩子们参加足球训练和游戏,助力校园足球的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表示:“希望参赛的队员能珍惜这一机会,发扬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锻炼意志、提高团队合作意识。”

    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表示:“希望各参赛队的教练及领队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实践所得应用于教学和日常训练中。”

    关于比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唐奎介绍:“本届德馨杯分为精英组、校园足球赛甲组以及校园足球赛乙组3个大组别。甲组及精英组均为U-11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5年1月1日后出生,乙组为U-9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7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精英组为本赛事的最大看点,采取4+4+4的比赛模式,即由4支国外队伍+4支足校队伍+4支校园队伍组成,其中4支国外队伍分别来自尼日利亚、韩国(两支)和日本;4支足校队伍分别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和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4支校园队伍是2015年全国校园足球U11冠军赛前六名中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长沙雨花、武汉尚文、郑州郑上路和贵阳实验二小。精英组的比赛将放在长沙民政学院足球场,甲乙两组的比赛则在雨花区其他5所小学进行。”

同时他还表示:“本次东升竞体鲁能·德馨杯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是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个赛事为青少年足球运动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无论是国内外少儿足球训练之间的交流还是国内校园足球和足校青训之间的交流,关键是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好的经验。也希望来参加的小球员把这场赛事当做是一场嘉年华,好好享受这个五一假期,所以我们除了球赛还安排了诸如联欢晚会这样子的活动。”

    随后,本次赛事的赞助企业代表张旅集团、超勤体育、白沙溪、果倍爽和爱高体育与赛事唯一运营商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开启水晶球,宣布2016东升竞体“鲁能·德馨杯”正式启动。

    本届东升竞体鲁能·德馨杯将在5月1日举行开幕式并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在5月5日的闭幕式上将颁发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优秀组织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