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超越梦想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有一首歌叫做《超越梦想》,其中有几句歌词:

当圣火第一次点燃是希望在跟随,当终点已不再永久是心灵在体会,不在乎等待几多轮回,不在乎欢笑伴着泪水,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刚刚落幕的我校第一届梦想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我的耳边仿佛还有同学们大声加油的呐喊声,足球场上激情碰撞的声音。同学们,你们快乐吗?足球运动好不好?好在哪里?足球,让我们知道了团结,知道了拼搏,知道了坚韧,知道了坚持。让我们体会到了任何课堂都无法体会到的感受。为了胜利,我们奋力拼搏,为了集体,我们咬牙坚持,为了荣誉,我们一起加油。场上场下,同学们互相鼓励,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因为足球带给我们的集体荣誉感不容丢失。三年级的周一湘同学比赛过后,两条腿疼的走路都受到了影响,我问她为什么不下场换人比赛,她说,想给班级争光。四年级的女生在比赛结束后哭了,因为她们觉得没有打好比赛。这是什么?这就是集体荣誉。就和参加升旗仪式站好队一样,这是集体荣誉。

同学们,比赛已经结束,我们的学习还要继续。希望大家能把这种团队精神、集体荣誉带到学习中去,好好学习,写好每一次作业,上好每一节课,想好每一个问题,写好每一个字。我们有梦想,那就是我们的学校更美好,我们的环境更温馨,我们的学习更出色。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