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阳光足球比赛方案

青铜峡市第七中学

“阳光体育足球”比赛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营造足球发展良好文化氛围,提升学校足球运动水平,激发学生学练足球的积极性,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特制订《青铜峡市第七中学阳光体育足球比赛工作方案》,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哈少锋

副组长:白少瑜 高占林

成  员:王立平 王鸿才 席永峰 杨佐山 陆玉香

教练员:各班班主任

裁判长:白少瑜  高占林  王立平  王鸿才

裁判员:陆玉香  陈  国  范小林  吴晓庆

场地组:陆玉香 陈  国 范小林

医务组:陆玉香

视频、照片:叶勤  范小林

赛场服务:学生会学生4名

二、比赛规则:

1、比赛在学校操场进行。每班报8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中上场队员五名,其中一名守门员,另外每班三名替补队员,各队指定一名同学为场上队长。比赛期间调换队员必须取得裁判员许可,调换队员不限人数、次数。但班主任必须保证队员的身体健康。

2、七八年级取前四名给于表彰奖励。七年级六个班抽签分两组循环比赛,决赛由两个小组第一名对决决定前两名,小组第二名对决决定三四名;八年级七个班抽签分两组循环比赛,规则同七年级。

3、比赛胜一场记3分,负一场记0分,两队打平直接点球决定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名次按照积分高低排列,如两队积分相同则看进球数,进球数相同则看失球数,如果还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三、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下午6:10—7:00,迟到5分钟按弃权处理,比赛结果为0:3,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不予扣除。在每半场比赛结束时,如因执行罚点球,应允许延长时间执行罚完点球为止。

四、比赛安排:

1、八年级:

A1—A2  A3—A4  A1—A3  A2—A4  A1—A4  A2—A3

B1—B2  B1—B3  B2—B3 (具体赛程见抽签安排)

七年级:

A1—A2  A1—A3  A2—A3

B1—B2  B1—B3  B2—B3 (具体赛程见抽签安排)

2、裁判分组:

A组监督:王立平 杨佐山 裁判员:陆玉香  吴晓庆

B组监督:王鸿才 席永峰 裁判员:陈  国  范小林

五、注意事项

1、严重犯规的应进行警告或罚出场外。

2、运动员上衣颜色尽量要相同。

3、比赛运动员穿着运动装、运动鞋参加比赛,不得带其他任何物品,比如钥匙、饭卡等硬物品,以免受伤。

4、比赛时班主任必须在场指导,如果因事必须委托任课教师在场,所有队员的家属电话必须同时有父母亲的!

5、班主任要组织本班同学做好赛程服务,给班级当拉拉队。要教育队员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不得做与文明比赛相违背的事情、语言。同时各班为队员准备饮用水等,比赛结束后要打扫赛场卫生,确保赛场干净整洁。

未尽事宜随后通知!

 

教务处 政教处 综合组

201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