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

足球运动在我蓬勃发展

                                         对岩中心学校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足球运动不仅强健体魄,更能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集体协作精神、勇于拼搏、坚忍不拔的的意志品质。它在带给学生精神快乐和心灵愉悦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对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行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我校作为足球传统校更有责任和义务走在前头。
为此,学校以“传承民族文化,培育民族人才”为办学理念,以“文化立校,特色办学”为办学宗旨,把足球做为学校的体育特色来常抓不懈。
在成立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至今,我校的体育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在抓全体学生的同时,抓尖子、选苗子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被评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

我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业教师直接主管足球项目建设工作。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的精神,制定足球教育发展规划。同时划拨专项教育经费、竞赛经费,多措并举,积极的推动足球在校园的推广。

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学校更注重加强体育教师队伍的建设。学校现有两名体育教师,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进修和培训,其中一名教练已经前往上海参加了校园足球的培训,从而大大提高训练水平。
硬件设施到位,师资力量充足,接下来就是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把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工作做好,我们觉得这得靠日常工作的用心。为此学校做了以下一系列工作。
1、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校园足球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学校的体育传统项目三年发展就规划和相应的规章制度,并列入了学校的教育发展三年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
2、科学、合理地开设了体育课程。
我们在整体课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在体育课中,增加了大量关于足球的内容,真正为普及提高足球水平奠定了基础。
3、高度重视对足球训练活动。
成立了不同年龄层次的训练队,为每个队员建立了个人档案,切实保证了每周3次以上的训练量。
4、精心组织、足球竞赛活动。 每学期定期举行班级之间的足球联赛。

5、校园足球文化方面。
利用宣传栏宣传学校联赛以及市校园足球联赛成绩的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校足球队取得优秀成绩使校园内的足球氛围不断地高涨。
6、走出去。 

积极参加了在北京和成都举行的校园足球校长培训班。派学生参加了市足协组织的足球比赛活动等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校园足球继承硕果。通过足球活动的开展,我们惊喜地发现,足球的开展不仅没有影响其他活动的开展,反而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学生们的体质健康合格率提高了。思想品德评定等级也达到了良好以上。

总之,今后我校将依然以“传承民族文化,培育民族人才”为办学理念,团结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努力开创我校足球体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