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学阳光体育年度总结

    为了推动学生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让全体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太阳底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我校部署阳光体育活动方案,统筹安排,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就活动的开展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提高认识。

    高度重视阳光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深入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用实际行动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体会运动的快乐。

二、精心安排,丰富内容。

    我们的活动主题是——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我们的活动口号是——每天运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我们的活动要求是——人人有项目 班班有团队 学校有比赛
    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安排及要求:
    课间操、大课间活动时间:   10:00---10:30  
   上好课间操。体育教师和班主任指导学生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提高两操质量。实行“大课间”的体育活动课制度,按班级划分活动区域,进行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二)课时安排:
    按新课程标准开足上齐体育课。切实保证体育课和体育活动课的上课时间。
  每天一节体育课或体锻活动课40分钟,没有体育课的当天,班主任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由体育教师与班主任教师共同设置课程内容,并在活动中指导学生练习。确保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总计任何一名学生每天都能在校运动1小时以上。

三、常态推进,课程保障.

    为了更好地推进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力争将阳光体育活动的工作常态化。首先,从课程设置上入手,为了让学生每天真正拥有一小时的活动时间,学校教导处重新编排了课表,在没有体育课的这一天中,每个班级安排了一节体育活动课,并指派了专任老师进行活动的指导。其次,认真开展好每天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课,每个班级都确立了自己

的活动主题,将大课间活动的授课工作安排到个人,实行责任制。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操场上总能见到学生活动的身影。

总之,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宗旨,进一步树立了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为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取得的成绩

    由于活动的策划和安排比较周详,落实的较好,包括从开始的策划、场地的安排、成员间的动员和宣传到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的过程,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欲望,并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巩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利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活动进进超出了预期的效果,自始至终都是沉浸在一片欢乐声中,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扎实开展,有效推进,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我校把每天的大课间活动纳入了学校常规检查之中,对各班各区域学生的活动进行不间断地评估检查。一方面督察班主任在岗在位的情况,确保各班活动有组织有秩序有成效;另一方面能够发现成功洞察漏洞,确保学生活动期间的人生安全。
    总之,随着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校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进一步树立了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