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南路小学第1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总结

运动会的举行,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

桃南路小学第1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总结

2015年4月29日至30日,桃南路小学举行了第1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全校88名运动员参加了55个项目的角逐,全体教工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本届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今后的体育工作,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现将本次运动会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运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关键。为了使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白校长亲自统筹指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形成了一个强而有力的领导核心,学校召开学校春季田径运动会会议,听取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同时对运动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为本次运动会有力地提供了保障,全校师生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学校利用集体大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落实、布置任务。学校领导从运动会的前期组织筹备、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赛程安排、主持人、裁判员等的确定,都一一的过问和指导。

二、教师积极参与,团结协作

本次运动会由教导处负责组织策划实施,自运动会筹备到4月29日运动会的召开,全体老师在保证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

1、体育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运动会的成功召开,除了学校领导的支持,离不开体育组教师的共同努力。首先,从构思运动会的总框架,制定规程、发放规程报名、编排竞赛日程、编排秩序册、直到裁判工作,体育教师能凭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体育老师在做好迎接学校运动会的同时,能利用体育课进行队列训练和对参赛运动员进行训练,同时在开幕式上对各方队的出场和退场的顺序进行有序的指挥。从运动场场内场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都体现出体育组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为了校运会的顺利进行,他们花了心思、付出了努力。

2、各班主任密切配合,任劳任怨。

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凝聚了各班主任不少的心血。比赛前,在不耽误正常的教学工作的情况下,他们对选拔训练运动员,填写比赛报名表,班级的布置点缀设计、开幕式学生出入场排练,检阅手持的饰物、口号的设计训练等工作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为了让自己班级的学生在开幕式出场时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响亮,他们不厌其烦的利用课余时间顶着烈日一次次的训练。在比赛期间,班主任一方面安排本班运动员参赛,一方面不辞劳苦的跟班管理,确保学生的安全。整个运动会期间,班主任对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任劳任怨。

    3、全体教职工积极工作,乐于奉献

各位裁判员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公正裁判,认真服务。后勤部门担负了主席台的布置,设施、广播器材、奖品的准备、发放等工作。奖品组:岳红,认真准备奖品,将奖品及时发到获奖运动员手中,坚守岗位。宣传广播组:张燕琴老师能认真搞好宣传广播工作,撰写大会前导队入场解说词,承担了所有比赛的赛程及成绩宣传广播任务;并及时公布比赛的成绩,使奖品能及时的送到胜利者手上,让运动会所有的奖项顺利颁发。照相、摄像组:郭志芳老师,用照相机即时捕捉会场精彩的镜头,使参赛队员留下永久的精彩回忆的同时,曹旭东老师为了确保运动会期间的音响效果,提前进行了多次试播和调试。

三、活动过程组织情况

4月29日至30日,桃南路小学举行了第1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全校88名运动员参加了55个项目的角逐,全体教工参加了趣味运动会。

29日上午,在开幕式上,各班进行了方块队表演。孩子们的表演活泼可爱,精彩纷呈,为运动会增添了光彩。经过评委的评选,一年级、四年级、六年级获得方块队表演一等奖。

本届学校运动会,根据年级的不同,设50米、100米、200米、40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4乘100米接力等项目,一二年级增加了20米兔跳、换物接力两个趣味性项目。全体运动员服从裁判、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运动会特设了打破记录奖,凡是打破学校记录的运动员,得分加倍。这大大激发了运动员的比赛热情,全校共计13人次打破14项学校记录,整体成绩比起上届有了明显提高。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二年级、四年级、六年级分获丙组、乙组、甲组团体第一名。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文明、拼搏、守纪、奋发向上的良好品质,本届运动会设精神文明奖,经考核评定,三、四年级获得精神文明奖。全体教工进行了定点投篮、滚铁环、保龄球的比赛,和孩子们一起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的有效举措,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外生活,还培养了学生拼搏顽强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四、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如下:

 一年级: 96分  二年级: 211分      三年级: 92分                  

四年级:99分       五年级:99分       六年级1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