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高级中学校长刘舒文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有力促进学校校园足球建设,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通知》,学校研究决定,从3月7日-------4月6日,举办我校首届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

      2015年7月青铜峡市高级中学被教育部命名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我校被命名为首批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是对学校多年来的体育工作的肯定。学校自建校以来,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确立“健康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学校认真开展体育教学工作,做到开起课程,开足课时。近几年,坚持举办全校班级足球比赛,篮球比赛。我校参加全市田径运动会,连续多次获得团体冠军。学校成立足球队、篮球队、田径队,坚持训练,并且积极参加区市比赛。学校足球队参加了两次全区中学生足球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天,召开我校首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目的是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普及足球运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通过校园足球活动,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足球运动技能,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培养同学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形成校园足球文化,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让足球进课堂,让足球活动经常化,每班都要建立男女足球队,每学期都要开展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学校足球队要坚持训练,积极参加各类足球联赛,不断提高足球运动水平,为学校足球运动和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铜峡市高级中学  刘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