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汕尾市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有关部署,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和身体健康水平,20141222日下午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市参加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领导高度重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成立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学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组织本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同时把推动全市学校的阳光体育运动活动列入了议事日程,根据各县(市区)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各县(市、区)利用宣传栏、校园网、升旗仪式、校园透视、校报宣传等阵地,广泛地传播健康理念。市实验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启动仪式。使“健康第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深入人心,使阳光体育运动人人皆知、提高了中小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大了阳光体育运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建立机制,长效开展

为推动冬季长跑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各县(市、区)和各学校建立激励机制,对活动开展好的学校,适时予以表彰,要及时做好宣传、报导工作,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形成冬季长跑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