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巷实验小学2008—2009年冬季体育锻炼活动总结

鲁巷实验小学2008—2009年冬季体育锻炼活动总 结意在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建国60周年的“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

鲁巷实验小学2008—2009年冬季体育锻炼活动
总 结

意在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建国60周年的“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体育锻炼活动落下了帷幕。现就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小结。
十二月刚开始学校就成立了以校长牵头,体卫艺、政教处、大队部、班主任、体育教师组成的冬季锻炼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检查办法及评比细则。经学校研究将此次活动与建国60周年相结合,主题为“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在十二月一日,学校进行了冬季锻炼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校长进行了动员讲话,体卫艺主任进行了冬季锻炼的活动布置,要求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十分钟,无特殊情况都要参加,并强调正副班主任到场组织,体育教师进行检查落实情况,体育委员每天在第二节课前进行锻炼情况的上报。
本次冬季体育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包括每日的冬季锻炼和冬季运动会比赛。针对本次活动,特别要求:
1、各班要列队整齐,以跑操的形式,完成每天的长跑。最好每班有自己的口号,边跑边喊。
2、每班要建立公布栏,将每个同学冬季锻炼的情况,公布在墙上。定期将班级统计结果上报学校体育组,由体育组在学校公布栏公布。
3、各班要加强医务监督,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坚持长跑前的询问制度,对个别同学区别对待。
4、在锻炼时,应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进行三跳活动的同学不要随意进入跑步场地。
活动开始后各班主任积极在班上进行动员,有的组成各锻炼小组,选了小组长;有的班主任亲自参加,和学生一起跳绳跑步;由于学生人数多,高低年级学生分开进行三跳或长跑,校长和主任也经常进行检查,体育教师定期在全校对上一段时间的锻炼情况、登记情况进行总结。还有的班级由于是日托班,来校较早,班主任利用下早自习的时间,带领全班一起进行锻炼。
通过体育老师的记载,学生每天上报的情况,一(7)、一(8)、一(9)、一(10)、一(11)、二(2)、二(6)、二(7)、二(9)、二(10)、三(1)、三(3)、三(4)、三(6)、三(7)、四(4)、四(6)、四(7)、五(4)、五(5)、、六(1)、六(3)、被评为本次活动的先进班级。
学期末进行了冬季运动会,最后获各年级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是:一6、一1、一10;二3、二2、二1;三8、三4、三7;四6、四8、四2;五5、五6、五8;六1、六8、六7。

鲁巷实验小学    
2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