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08年象征性长跑月活动方案

鲁巷实验小学2007—2008年“传递火炬,迎08奥运,做健康的我”冬季象征性长跑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大力

鲁巷实验小学2007—2008年

“传递火炬,迎08奥运,做健康的我”冬季象征性长跑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全校学生的锻炼意识,增强身体耐寒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和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经研究决定从12月24日起在学校开展“传递火炬,迎08奥运,做健康的我”小学生冬季象征性长跑月活动。
 (要求每位同学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

二、活动内容:
        本次冬季体育活动由两部分组成,每日的冬季锻炼和比赛。

三、活动时间:11月24日至3月20日。

四、冬季锻炼活动方案:
      1、11月24日开始,平行班每天早上8:20--8:30分,日托班每天早上8:30--8:40开始早锻炼,无特殊情况,每位学生必须到校参加早锻炼。
      2、每周一、三、五(4—6年级)长跑5~8圈,(1—3年级)跳绳或踢毽300~500个;
            每周二、四、  (1—3年级)长跑3~5圈,(4—6年级)跳长、短绳或踢毽10分钟。

五、组织管理:
   正、副班主任负责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早锻炼,做好每个学生的锻炼情况记载,每天锻炼结束及时将记载情况报送给本班体育老师,体育教师负责整理,将各班早锻炼的达到规定要求的人数报给体育组。体育组每天整理公布一次。

六、评比方法
  本次活动将模拟08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每班完成规定任务的人数占到全班人数的90%以上,奥运圣火就前进一个国家,比一比,看哪一个班先将奥运圣火传到北京。活动当天不上报,将不作记载。
  冬季锻炼活动的表彰每年级各设优秀组织奖,并给予奖励。无正副班主任组织的原则上不给予奖励。
小知识
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顺序和城市为:北京市-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圣彼得堡(俄罗斯)-伦敦(英国)-巴黎(法国)-旧金山(美国)-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达累斯萨拉姆(坦桑尼亚)-马斯喀特(阿曼)-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孟买(印度)-曼谷(泰国)-吉隆坡(马来西亚)-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堪培拉(澳大利亚)-长野(日本)-首尔(韩国)-平壤(朝鲜)-胡志明市(越南)-台北-香港-澳门-北京

六、冬季锻炼领导小组
组长:程丽芬
组员:班主任、副班主任、政教主任、大队辅导员、全体体育教师

七、比赛:
  学校将在1月底进行冬季三跳比赛和总结表彰。
      一~三年级:
A:一分钟跳短绳:各班选男、女生各10人参加比赛。
B:两人三足比赛:每班选取男女生各10人,两人一对,共20人10对。
C:拔河友谊赛:每班男女各15人参加。一班对二班,三对四、五对六、七对八班,九对十班。只进行一轮比赛。

  四~六年级:
A:三分钟跳长绳比赛:每班至少20人,鼓励全班参加。
B:两人三足比赛:每班选取男女生各10人,两人一对,共20人10对。
C:踢毽:比赛方法:四年级单脚踢毽,五六年级踢盘毽。各班选男、女各5人参加,时间均为三分钟。

八、计分与奖励:
  跳绳与接力按名次取相应分数。第1~8名得9、7、6、5、4、3、2、1分,第九名不得分。
  累计跳绳与接力得分,按得分多少取年级前三名(拔河不计分)。如两班总得分相同,接力名次列前的班名次排前。
  冬季锻炼比赛取团体奖前三名,颁发奖状。


鲁巷小学实验体育组    
200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