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安全预案

马家坪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马家坪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全面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强身健体,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地增强学生体质,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为了确保冬季长跑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定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1.各班班主任要根据学校体育教研组的安排按时按要求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有事要及时请假,班主任是班级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要及时到体育组签字。

2.关心学生,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安排其休息。

3.积极参加,有序活动;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安全

4.法定工作日内,学生的长跑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在田径场场内完成。

5.冬季长跑开始前,由体育组确定好各班跑步的时间和行进地点及路线,要求跑步时班级与班级之间前后距离至少5米左右间隔2米,要求队列整齐、有序。
   6.长跑前,各班班主任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长跑中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跑动中不随意讲话,不拥挤,匀速行进,不忽快忽慢,跑动速度为中速。如发生有学生意外摔倒,其它同学应该及时避让,避免发生踩踏现象,各班班主任应确保长跑活动安全开展。
   7. 班主任老师必须跟在长跑的学生队伍中,保护学生安全。体育老师全面察看跑步状况,协助管理学生队伍。
    8.发生事故紧急处理:

(1). 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内立刻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情况。
(2).如伤势严重,班主任负责立即送学生到医院抢救,疏散现场。
(3).由校方向家长报告事故过程和伤病状况,处理善后事宜.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