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为了更好的落实《马家坪小学“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方案》,加深“每天活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推动学校群体性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2010年10月根

为了更好的落实《马家坪小学“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方案》,加深“每天活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推动学校群体性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2010年10月根据区体卫艺工作的安排,我校制定了《马家坪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们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活动效果。

我校为了推动阳光体育健身,1——6年级的学生都进行了相对距离的长跑锻炼。除星期六、日外,每天都安全有序地进行。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了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出了良好的与祖国同行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全体同学学习。今天,要进行上一阶段的长跑活动阶段性总结。

一、到4月底为止,高段年级跑步里程数超过35千米的班级有:

五年级1班    六年级2班

                       中段年级跑步里程数超过30千米的班级有:

                       四年级2班  四年级3班    三年级1班

低段年级跑步里程数超过20千米的班级有:

二年级1班     一年级1班

特别要表扬的是六年级2班和四年级2班,从记录本上看,只有一天没有记录,可以说这两班每天都参与了长跑活动。造成各班差距的原因有:1、各班的长跑次数不等,如一个班级一个星期只跑了两次;2、班级参与长跑的人数不同;3、个别忘记录,如几个班级连续几天没记录等,这些都直接造成了班级里程数的不同。

二、记录本的备注栏记录详细。如:五(1),记录有两人请假;四(3),出黑板报、跳舞等,非常详细,但也有班级备注栏上一个字都没写,希望这些班级引起注意,及时准确地填上去。

三、及时上交记录本的班级有:六年级2班、五年级2班、四年级2班、三年级1班、二年级1班、一年级1班;这些班级为我们进行总的统计提供了方便,在此表示感谢。

四、有些任课老师不但参与长跑活动,还积极地进行管理和组织,对这些老师表示感谢。

建议:

一、长跑一定要注意安全,班与班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距离,最好同学对齐,如不能坚持跑完的同学,你要及时地离开队伍。场地一定要检查,避免造成危险。

二、各位同学不但参与长跑活动,还请积极地撰写长跑活动的体会、反思和日记。

三、假如一天跑了1000多米的话,不能抵作第二天的任务,我们的目标是要求每天坚持跑步。

只要同学们坚持刻苦,在下阶段,我相信,我们学校的长跑活动会继续蓬勃发展着,同学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结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