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滩中学2010-2011学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金银滩中学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总结(2010—2011学年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阳光体育文件精神,为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学生

金银滩中学

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2010—2011学年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阳光体育文件精神,为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学生体育活动,促进我校教育健康发展。11月10日,在学校操场拉开了我校2011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序幕。整个活动组织得力,过程严谨,扎实有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为做好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学校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郝志义校长任组长,关军副校长任副组长。制定了具体措施,同时把推动全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列入了议事日程,学校值周组、学生会、体育组等分层次管理。由于上下紧密配合,部门相互协作,全校形成合力,强力推进了此项活动。特别是郝校长的启动讲话激发了全体学生锻炼热情,鼓舞了活动士气。郝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健康是国家的财富,是国家昌盛、社会进步的希望。他号召全校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以聪明的才智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由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使“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实现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

二、全员参加,成效显著。

我们的锻炼目标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我长跑,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学校领导带头长跑,教研组长、班任教师、体育教师积极组织,教师密切配合,完成了冬季长跑活动,全面提升了我校师生体育文化素养和身体健康水平。

1、表现优秀的领导有:郝志义、关军、郭凤岐、杨盛云、许金钟、马明海等。领导带动了师生,也为师生做出了榜样。

2、表现突出的教研组长和教师有:金海忠、苏小军、杨海霞、马富强、马志芳、刘燕玲、毛文华、李晓明、郝云贵、马晓红、刘海霞等这些教师既能积极组织,又能陪拌学生一起跑步。

3、特别应提出表扬的教师是杨建宁、马福祥、哎长林三位同志坚持经常,天天长跑。即锻炼了自己体质,又相应了学校号召。教师们要有高度的认识,占用集体的时间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是双赢。我希望教师们都来参加。

4、体育教师集体优秀。各班体育委员工作得力,对每天的活动情况能认真记录及时上报提出表扬。

据统计,每天全校参加长跑的人数占总人数的95%以上,学生每天长跑2000米,达到了锻炼效果,大多数班级的队伍整齐,学生参与面广,锻炼效果好。我校“阳光体育长跑活动”真正做到了有声势、有实效、有影响力,展示了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风采,展现了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普及性,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氛围。

通过冬季长跑使全校师生的体质及耐力大大增强,生病人数明显减少,为提高学习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以体育为手段,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学生身心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活动目标。据活动领导小组统计并通过综合评定,下列班级被评为2011年冬季长跑综合优秀班级或单项优秀班级及优秀个人:

1、综合优秀奖:

七(2)班、七(3)班、八(1)班、八(2)班、九(1)班、九(2)班、

九(3)班、

2、纪律优秀奖:

七(1)班、七(3)班、八(1)班、八(2)班、九(1)班

3、参与人数优胜奖:

七(1)班、七(2)班、七(3)班、八(1)班、八(2)班、九(1)班、九(2)班、九(3)班、

4、优秀体委:

七(2)马超、八(1)班杨学军、八(2)班姬海燕、九(3)班李洋

本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我校每个参与的学生长跑里程已达到6万米以上。由于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在本次活动中,从未出现安全事故。同时由于活动的开展,使我校的群体活动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丰富了校园文化娱乐生活,推进了教育进程。虽然本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即将落下帷幕,但我校的阳光体育运动不会停止,我们将利用体育课、课外活动等形式继续坚持带领同学们每天积极锻炼一小时。让我校学生深刻地认识到提高学生体质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常抓不懈,,对每一名学生来讲,参加阳光体育活动,不仅是每天单单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活动,而是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内心,并成为自觉的习惯,为自己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祖国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三、查找不足,及时整改。

1、个别班任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学生参与不积极,班级队

伍不整齐。

   2、个别学生虽然勉强参加了,但达不到锻炼效果,跑一段儿就停下来了。

3、集合队伍较慢,做不到快静齐。

4、跑步过程中有乱讲话的现象,不能严明纪律。

5、跑步结束时队伍不整齐,各班不能及时总结。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虽然结束,但其他阳光体育锻炼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我们要强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

                                 

           二0一一年十二月